口腔篇

其實口腔這一套對醫學生而言並不常用,因為不容易,以下一一道來。

1.      牙床及牙閉合不良,也就是說你必須打掉一半的牙齒不得重建,然後咬不下東西,等到體檢完之後才可以去根管治療,或者是顏面骨折三個月都沒有好才行,算了吧,三個月耶,現在當兵才多久?

2.      口腔組織纖維,常見在吃檳榔及口腔癌做完放射線治療的患者上。別高興,你以為你有在吃檳榔就很以不當兵嗎?檳榔可以造成口腔纖維化沒有錯,但那得達到上下齒間距<1.5

3.      顳顎關節:這一條就值得注意了。你會不會經常性的關節酸痛,目乾澀,口乾舌燥?如果有,有可能有風溼風疫方面的毛病而不自知。有風免毛病的人常常會影響到顳顎關節,也就是耳朵前方那個開口閉口都得動的關節。如果你會痛,就可以在最痛的時候去試試看,如果開口<1.5congratula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