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食譜,寒天減肥法,寒天酵素,寒天飲食…今年最流行的食品,就是「寒天」!

只要有寒天二字,就和減重畫上等號,就是高級代名詞,就是有效的保証,就是萬歲萬歲萬萬歲!寒天無敵!

什麼是寒天啊?

就是洋菜。

失望嗎?沒錯,就是洋菜。你去餐廳點一客寒天飲食,比一般客飯貴上兩倍,可是你去菜市場買一條洋菜,搞不好買豬肉就可以送洋菜。

什麼?冤大頭當了那麼久?沒錯,這就是大眾的盲目,就是大眾的跟風。不去查証背後的真實就盲目的喴打,這就是大眾!你呢?你也是其中之一嗎?

其實寒天,也就是洋菜,為什麼能減肥呢?洋菜能吸收大量的水分,因此它最大的食用價值是在只要很少量的洋菜,加入水溶解後再凝集,就能製作很大量的食物,增加腸胃中的飽足感,讓人不致於吃進過量的食物,也可輔助減肥者減少攝食的減肥計畫,因此它的營養價值主要是水溶性纖維,100公克的洋菜就含有74克以上的膳食纖維,這些能溶於水的食物纖維,在腸中會吸收膽固醇和膽汁酸,隨著糞便一起排泄出來,這樣,就能降低膽固醇。 除此之外,由於含有水會膨脹,能延遲食物從胃到小腸的時間,具有抑止血糖值上升的作用。如果非要說寒天真的有缺點的話,唯一的缺點就是熱量太低,不能當成主食,現在很多寒天的宣傳廣告都指稱,可以把寒天當成主食,讓減肥效果更快達成,但如此一來會造成熱量不足,有發生酮酸中毒的危險,因此就算要減肥,每天的熱量也要吃足1000卡左右,而且要補充適量的碳水化合物,讓人體主要的熱量來源能方便取得,以免因熱量不足而消耗掉人體的肌肉,而需要特殊熱量或是高熱量飲食治療的患者,也不建議吃太多的洋菜。但要注意的是寒天粉只能增加飽足感來輔助減重,並無廣告宣傳中可以把體內脂肪都帶走的神奇療效,請大家不要過度期待。

別再相信不實的寒天廣告了,它是不可能帶走脂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