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的日子其實很無聊,除了讀書,大概就是北港夜市,嘉義夜市、阿里山看日出,再來就是控不完的窯,烤不完的肉。

考試完了,控窯;考好了,控窯慶祝,考砸了,控窯洩憤;歡樂盃籃球賽打贏了牙醫系,控窯,輸給了後中,對著火紅的窯子滴下了英雄淚,撕心裂肺地宣示著,你們會畢業,我們會成為學長…

控窯控久了,也膩了,於是開始對同種異性產生了興趣。班上共百多名男性同胞,瓜分掉了廿餘位幸運女性同胞,這就是陰衰陽盛的北大荒啊!當知繁衍不易的至理,猶惜獨陽不長的真諦,於是種種無恥招數紛紛出現。今日的女友,可能成為明日的同學;清晨含露的太陽花,傍晚也許淪為殘菊。

如此,班上的所有女同學就在眾星拱月之下,渡過了人生當中最有尊嚴的一年…嗯,或許有些以禽為名的奇萉是例外吧。

元宵吃湯圓,考前包水餃;三月瘋媽祖,六月去舞會,想、沾、偷、吃皆仆街的廢材同學們也在系外開創了一片天地,立志逆天的他們似乎認識了一所叫做民雄商工的學校,寢聯、班聯、書桌聯、台聯(打麻將的一台)紛紛出籠,暮鼓晨鐘地提醒著象牙塔裡的小男童:外面的陽光更明媚呀!

就這樣過了一年,回台中進本院,女同學們不再以一敵十,圖書館不再眉來眼去,眾色狼們忽然大徹大悟:原來學姐更漂亮,弘光的也不錯!至於系上的…哈哈咳,留給學弟們享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