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是休假的!所以遠地的客人們不必白跑一趟

辛苦大家了~

為什麼我要寫「無埋線診所」公告?

因為好些客人一直問說,我有沒有做埋線?

就說了沒做啦,還追問我為什麼不做?那個什麼地方誰誰誰都做,賺很多錢…

好煩!

我要告訴大家

我當然是個愛錢的人吶,誰不愛錢?

可是要賺錢有賺錢的良心,我當個醫生,有我堅持的道德標準

違反我醫師良心的事,這種錢我寧可不賺。

明明知道這是一個無效的手法

卻跟患者收取高貴的代價

這種事我做不出來。

 

何以說這種東西無效?

我舉個例

如果埋線有效的話,那豈不是每個剖腹產的女生都一定減肥成功?因為那肚子裡頭何只是埋線,根本就是塞了一整條線進去啊!!

什麼?妳說縫肚皮沒有縫在穴道上?

我告訴妳

剖腹產的刀口就剛好位在腎經的「橫骨」跟任脈的「中極」上!什麼叫做沒有縫在穴道?

什麼?妳說這樣穴道不夠?那外科開腹剖肚的刀口總夠大了吧?

幾乎涵蓋腹部所有穴道

也括胃經腎經肝經跟任脈

也不見每個術後的病人都變減肥成功啊!

 

而且如果埋線有效的話

為何醫生會要病人配合無澱粉飲食?

那到底病人有瘦,是因為無澱粉而瘦的,還是埋線而瘦的?

這是埋線在佔無澱粉的便宜啊!這叫做搭順風車,狐假虎威罷了。

狐狸之所以可怕,是因為背後的老虎…

 

三者,埋線是一種「殖入手術」

把一個外物放進身體裡的「手術」

對,沒錯,它就是一個「手術」!

手術再小也是手術,它就必須遵守無菌規則

可是看看現在的中醫診所

哪一家有無菌設備?

說得老實一點,有無菌觀念的中醫師太少了!

一般都是酒精消毒皮膚就下針了

妳以為徒手去拿酒精棉是對的嗎?錯!整罐酒精棉統統拿去扔掉!因為整罐都染污了

用酒精消毒就夠了嗎?錯啦,要使用酒精性的優碘,而且要三次才行!

而且是畫圓式的消毒,由裡而外,而不是塗圖畫紙式的上下上下

消毒完就可以下針了嗎?錯啦,還要鋪開無菌面,使用無菌的中單鋪開一個手術的無菌範圍,才不會將週邊的細菌帶進身體裡

無菌面有了就可以下針了嗎?又錯了,醫生得戴上無菌手套,而且使用無菌的針灸針才行

可是這些…有哪些中醫師做得到?

除了有規模的大醫院及有中西醫資格的醫生懂得這些之外

要找到合格的太難了

又更何況

就算是完全合格………它無效的行為就是無效啊!

再合格也沒有用,因為它對減肥沒有幫助嘛~

那妳幹嘛還去埋線?

 

女子埋線減肥 肚爛18個化膿瘡洞

更新日期:2011/09/27 11:42黃婉綸

台灣流行的埋線減肥法,最近紅到大陸,許多美容中心甚至培訓美容師,都要熟悉這種「埋線」的減肥法,結果深圳卻陸續傳出埋線埋出問題!一名女子肚子、手臂總共被埋了18條線,不久後就紅腫化膿,還有人傷口感染嚴重到送醫開刀。

 

整個肚皮佈滿化膿結痂的傷口,手臂上也一樣坑坑疤疤,總共18個瘡洞,讓人看得怵目驚心!深圳這名女子真的沒想到,到美容中心埋線減肥的結果,竟然是這樣。控訴民眾王小姐:「做了20天後出現紅腫,1個月過後開始化膿。」

王小姐說,美容中心把18條羊腸線穿埋到她的腹部和手臂皮下,聲稱羊腸線都是經過中藥浸泡,透過特殊的針頭,埋在皮下,半個月後就會被人體吸收,達到減肥效果。控訴民眾王小姐:「當時做的時候,他們也沒有告訴我,如果說做得不好,你們身上會出現什麼症狀,完全沒跟我說。」

傷口感染的不止王小姐一人,還有其他女子埋線減重後,傷口嚴重感染被迫開刀治療,結果美容中心卻推卸責任。深圳第二醫院醫師:「這個皮下埋線手術目前還是不成熟,要做還是要去一些比較大的,有執業證的醫療機構。」

醫生呼籲民眾,埋線過程還是要在醫院透過醫生比較保險,以免為了愛美付出慘痛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