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帶路 食療豐胸事半功倍

▲豬腳也是傳統美胸的聖品,腳蹄部份處理得宜,脂肪不多而膠質豐富,對胸部的彈性大有助益。(照片提供/ 廖浩欽 )

圖.文/廖浩欽

女人的曲線真是世界上最柔美的畫作!無論是挺翹的乳房或是水蜜桃般的臀部,都是上帝的傑作。要保有美麗的胸形,營養物質是不可缺乏的。

乳房的內容物主要有三種:乳腺,脂肪與膠質。脂肪量的多寡直接影響了乳房的大小,但是脂肪比率太高的話,乳房會顯得大而偏軟,若是沒有內衣的支撐,就可能下垂過肚臍,這就破壞了乳房的美感。

膠質量影響的是乳房的彈性,如是膠質比例足夠的話,就算乳房體積不大,也會顯得很挺拔,穿衣服時也容易撐起來,不必依靠襯墊。

乳腺就是在哺乳期腫脹的顆粒狀物,月經前乳房脹痛通常也是它們的傑作,但是在非哺乳期時,乳腺的作用並不大。

許多醫家用甜酒釀做為豐胸的食材,這是因為甜酒釀源自糯米,再以發酵而成,甜美好入口,本身就具有豐富的葡萄糖、酒精與酵素,屬於高熱量食物,本來就容易使人發胖。但往往美了胸形,卻也胖了身材,那並不是女性想要的結果。

另外,豬腳也是傳統美胸的聖品,腳蹄部分處理得宜,脂肪不多而膠質豐富,對胸部的彈性大有助益。但是吃這些營養豐富的食品,很容易補到不該補的地方,使身材變形,這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

適時搭配中藥輔助,中藥有所謂「君、臣、佐、使」,「使藥」也就是帶路藥,此時就可派上用場。有許多的中藥歸經都在胃與肝經,例如麥門冬、麥芽、王不留行、天花粉、柴胡、青皮、黃芩等,都是很好的引經藥,在家使用等份煮成茶飲,可以在食用豬腳與甜酒釀時同時配服。

運動是不可少的,但並不是胡亂對乳房按摩一通。由於甜酒釀與豬腳都是熱量偏高的食物,需要搭配有氧運動,如跑步或是健身車等有氧運動,有效消耗過剩的能量,才不會跟著發胖。

針灸對於豐胸有其療效,但並不是絕對必須。事實上,乳房組織的針灸不僅難以下針,更有氣血胸的風險存在,而依靠正確的食療、藥物與運動,就能夠達到豐胸需求,實在不需要冒險求勝。

(作者為彰化市玉衡中醫診所院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