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今年的愛河鐵人三項
是很早就報完名的
原本小陳教練約要報名的時候
我還很傻很天真的想
那就報半程的就好
所謂半程就是游泳750M,騎車20KM,跑步5KM
這個以前在冬山河就參加過了
雖然累但是感覺不賴
於是就欣然同意
哪知道愛河不同於冬山河
硬斗多了
沒有半程,只有全程
也就是游泳1.5KM,騎40KM的車,然後再接著跑10KM
鄉親啊
看到這些數字,有沒有腳尾冷一半啊?
本來很想退縮的
但是報名費很貴.......
好啦好啦,殘殘的給它催落去好了啦
圖檔
前一天晚上先到高雄
照例去找了好友阿信
讓小朋友在 湖內玩一玩
晚上落腳統茂飯店
說實在的,非常不優
設備老舊之外,隔音非常不好
而且旅客素質很低,在房裡抽煙跟喝酒,還很吵
我想我大概跟統茂系列的飯店永遠say no了
圖檔
晚餐跟醫聲論壇鐵人隊DVTT在冒煙的喬聚餐
哇塞!
真是好吃也
我由於chillis的關係,以往一直排斥美式餐廳
覺得又貴又難吃 
但是這家冒煙的喬讓我大改觀
不論是異國料理或是台菜都有相當水平
算是開了胃口啦
真是感謝醫聲論壇的弟兄們
圖檔
接著我另一位隊友黃醫師也來到
但是由於時間太晚
沒有吃到什麼東西
於是我們再約到六合夜市
但大概是因為我已經吃飽了
這回逛六合夜市竟然沒有消費的慾望
圖檔
只好勉強再點了個炒膳魚來充數好了
就這樣一夜無話睡不太下地到了清晨
圖檔
五點多就到了會場準備了
似乎是早了一點
選手三三兩兩
天氣冷得要命
衣著單薄的我跟小陳躲在禮堂裡頭避風開黃腔
圖檔
這次的救生員是由海軍的水中爆破大隊支援
非常精實
很早就準備好了
圖檔
紀念一下
圖檔
哈哈哈
禁止游泳戲水嗎
圖檔
天色漸亮選手們就多了起來
圖檔
還是隨身帶著老友與我同行
老倉,咱們就併肩兒上吧!
人生第一次的標鐵賽啊
時間很快地推移
七點多就準備下水了
越接近時間我心裡就越忐忑
很緊張,緊張到牙齒都打架得咯咯咯
真的要下水了嗎?那可是 1.5KM啊
但是時間不等人
雖然我拖到最後一刻
但還是得跳下水
這次比賽的辦法是選手們要先在河中踩水
等鳴笛時再一起衝
而不是在岸上等鳴笛再跳水
所以大家擠成一塊兒了
一鳴笛
可就苦了我 
不會自由式的我只能用蛙式
但是前後都是高人吶
自由式的佔多數
拳打腳踢之下我也不知捱了多少七傷拳無影腳
反正後頭要是有人要超車
就先摸我的屁股
超到一半的時候從旁邊幹我拐子
等超過我的時候再踹我的頭......
我我我,我是招誰惹誰了啊?
心情真是低落到谷底 
一開始就很絕望了
往前望不到折返點
這可是要折返的啊
但是再怎麼絕望我還是得游啊
總不成現在就棄賽吧
好!你摸我屁股,我就他媽的踹你的頭....
你踹我的頭,看我不扯下你的晶片讓你沒成績......
就這樣拚命地刨著水
過了二座橋

竟然到了折返點 
這真是大迷人
折返點表示是750M了
表示我已經游了跟去年冬山河一樣的距離了也
不由得心情一陣振奮
當下又是一陣拳打腳踢地刨水
結果回程是是逆流
真是吃足苦頭
這兩座橋就是在那兒離我那麼遠
怎麼距離都不會動呢
嗚嗚嗚
多想無益
就這麼衝啊衝的
漸漸的我身邊紅色泳帽的人少了
黃色泳帽的人多了起來
這表示我已經被第二梯次下水的人趕上了
真是丟人吶
但是感嘆也沒用,我就游不快咩
拚啊拚的
二座橋也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我竟然看到了終點
天吶,真是太感動了
努力有了成果
我完成第一項競賽!
抓緊扶梯把自己拉上岸
第一步我就軟了腳抽了筋
幸好離轉換區有一段路
可以半跑半走地去換腳踏車
把筋拉直舒緩一下
換上裝備之後就跨上我的愛車出發了
先游泳果然耗掉了不少體力
一路上我努力地想跟上大集團
但是似乎力不從心
只能看著別人呼嘯而過
大約過了幾分鐘之後才調整好肌力
這就開始衝刺了
騎車算是我少有的上檯面項目 
據以往冬山河的經驗
大家都騎不快啊
有小折的有登山車的
可是這次怎麼不一樣
幾乎都是公路車計時車
速度上都不遜色於我啊
再一次受到深深地打擊啊
一路上的疲勞跟情緒
我只好不斷地跟好友老倉喃喃自語
要好友幫我觀前顧後
有炕洞要先告訴我 
有美女也要先通知.....
就這一圈又一圈地繞著比賽場地
通過晶片區時看著自己繞了幾圈的顯示
終於是滿了五圈啦!
我竟然也是完成了2/3的鐵人賽!
接著回到轉換區放車換鞋子
好樣的老友一路伴隨我
接下來是我最弱的跑步
真的是最弱的
就算是我練了一整個冬天還是很弱
平常體力最充沛時跑十公里也是五五之數
這下百戰餘生還有體力嗎?
沒關係,沒有了體力咱還有毅力!
跑不完咱不會用走的嗎?
果然
咬著牙堅持完一圈二公里之後
我只好用走的了
圖檔
真的沒了力氣
連看美女的力氣都沒有了
於是跑跑走走
高雄的太陽很是毒辣
圖檔
晒在身上超痛的
抹了防晒還是沒用啊
腦子裡頭就胡思亂想著不知道什麼東西
還好有記得拿信物
圖檔
一圈拿一個
我好想偷偷多拿一個
不過幸好沒這麼幹,哈哈
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繞了五圈
我也拿到五個信物了!
這代表著這次的鐵人賽我竟然順利完成!
圖檔
終點就在前方啊
這時也別走了
跑吧
至少通過終點時好看一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