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545077&ch=fb_share

【聯合線上企劃/受訪醫師: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吳南霖】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少了悶熱、潮濕感,但乾冷的天氣反而使乾癬患者症狀加劇。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皮膚科吳南霖醫師表示,秋冬陽光較弱、天氣寒冷乾燥,容易造成乾癬症狀的惡化,最近乾癬特別門診的患者亦有增多的趨勢。尤其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分析,受到極區冷空氣南下的影響,今年台灣冬天很可能出現極端低溫,呼籲乾癬病友應積極接受治療,才能脫離天氣變化帶來的困擾!

吳南霖醫師指出,經醫師診斷後,輕度乾癬患者可先塗抹外用藥膏,而中重度乾癬患者,除了塗抹外用藥膏外,則需考慮使用紫外線照光及口服抗乾癬藥物治療。但部分病人對於上述治療方式效果有限,經醫師評估後,則可考慮改用生物製劑治療,幫助改善皮膚病灶及關節紅腫發炎狀況。不過,許多到乾癬特別門診求診的病人常常疑惑應該接受哪一種治療,吳南霖醫師建議病人可與醫師討論自己的需求與所擔心的事,以及過去接受治療的經驗。有豐富乾癬治療經驗的皮膚科醫師會考量患者的嚴重度、身體狀況及各個面向提供最適切的治療方式。

吳南霖醫師舉30多歲的科技新貴病友A先生為例,自從20歲發病後就造成社交障礙,雖然有百萬年薪,但因為皮膚問題及自卑,不敢交女朋友。由於A先生對傳統治療反應不佳,前年接受生物製劑治療,12週療程治療後,全身90%左右的病況就獲得改善,四肢、頭皮、身體的脫屑紅疹大多消失,治療後,還交到人生第一個女朋友!另一位50多歲的病友B先生也表示,30歲發病後,夏天都不敢穿短袖,已經20年未曾到過海邊,積極治療後,皮膚問題改善,終於可和家人到海邊戲水遊玩,重拾天倫之樂!

吳南霖醫師呼籲,無論乾癬患者使用何種治療,重要的是要遵從醫囑、持續治療,任意停藥反而造成病灶復發。另外,乾癬患者體內長期發炎,易同時患有高血脂、高血糖及高血壓等三高問題,新陳代謝、心血管等疾病的罹病率明顯高於常人,也容易併發乾癬性關節炎、眼睛虹彩炎等。呼籲患者堅持治療,要有耐心,才能持續改善皮膚症狀,避免慢性病併發症。

生物製劑好棒喔!十二週改善90%~
可是這些人為什麼不說說失敗的例子?
失敗的例子跑哪兒去?
生物製劑打斷了人體免疫鏈
造成更嚴重的免疫失衡
為什麼就兩手一攤,再聯合媒體同時致盲呢?
我要告訴各位乾癬患者朋友們與醫師同道們

1030403091854484

1030403091859968

1030403091945078

1030403092026937

 
你們敢不敢來看看什麼叫做「生物製劑失敗」?
尤其是醫師同道們
在開心使用生物製劑的同時
你們有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去毀了患者的一生?
摧毀患者一家人的一生的同時,你還吃得下飯睡得著覺?
當患者問一句「那你把我恢復原狀」時
你會不會羞得想撞牆?

沒錯,你現在是可以找我小廖來幫你擦屁股
可是你知道嗎?
用過生物製劑的患者比一般乾癬患者更難治療
因為他們的免疫鏈裡破壞了,失衡了
原本人家只是輪胎沒氣
用過生物製劑卻是直接把人家輪胎拆掉!
換胎比補胎要花更大的力氣跟代價

你知不知道!?

酸民們不用說我小廖醫師酸葡萄

小廖醫師有必要酸這種葡萄嗎?

睜大你的眼睛瞧瞧

0009869-08  

我有必要看生物制劑這種東西的面子嗎?

 

arrow
arrow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