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是我們當醫生的愛筆戰或是愛罵人,實在是因為醫生擦屁股擦得太多太多。


患者是無助的,患者是無知的,就是因為生了重病,而且對疾病不熟悉,才會求助無門。可是傳直銷的業者同樣的對疾病一無所知,卻會昧著良心告訴患者,「你只要吃這個搭配那個,再抹那一個,那個誰誰誰就是這樣好的。」也許在傳直銷的眼裡,患者的長相大概就跟一張鈔票差不多吧。先撈走你的錢,其他的再說了,惡化、後遺症、壞症都是你家的事。




幹。

治病不是這樣子的好嗎?往往因為傳直銷的口若懸河,拉得患者暈頭轉向的,於是放棄正規治療而去嚐試這些奇怪的療法,但是結果幾乎無一例外,都是淒慘無比,造成各種的壞症、難治,然後患者再拖著疲憊的身心到了醫院找醫生。

一個原本很好治療的疾病,在被傳直銷的外行人惡搞一通之後,往往變得很複雜棘手──────這跟原本的疾病就完全兩樣了!醫生不但要治療原本的疾病,還要去治療惡搞之之下的破壞力,醫生何辜?患者何辜?

arrow
arrow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