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20公斤是什麼概念?

 

進入冬季以來,減肥患者們頻傳佳績,又出現一位減肥量將近20公斤的勝利組了!20公斤,相當於一位小學二年級的小朋友,相當於三斗米的重量,差不多可以將陶淵明的腰壓折彎一點點。

每次看到這種大數字的精減患者,我都忍不住要回想她們剛來減重的時候,到底穿的是什麼衣服。像這樣20公斤,衣服大概要換三個SIZE,但我往往想不起來她們以往胖胖的模樣────小廖醫師總是不念舊惡的!^^

感嘆完之後就開始羨慕,因為這幾年來,年紀的增長也讓小廖醫師長了肉,平均一年一公斤的速度在長。而年紀大絕對與減重有關,越年青越好減,年紀大就難瘦。


 

餓肚子減肥,越餓越肥

 

當然中醫減重的方法絕對是很健康的。在玉衡中醫體系中,會要求患者一定要吃三餐。為什麼不能吃兩餐呢?因為一天吃兩餐,對於人體來講是一種壓力跟恐慌,人體會以為遇到了什麼災荒或是戰爭,要沒東西吃了要餓死了,於是便展開自救,也就是屯積脂肪與降低代謝率。但其實我們並沒有遇到戰爭,也沒有快死掉,所以這些屯積的脂肪都算是白屯積的。屯積脂肪很容易,但是消耗脂肪就很困難了。減肥啊,玩的就是一個代謝率,我們拚命要提高代謝率,那都是逆天行事非常困難的啊,而患者一餓肚子就把代謝率給降了下來,根本是與減重大業過不去啊。
 

吃肉是罪惡嗎?

 
 
 
 

減肥中,能不能吃肉啊?這真是一個好問題,從十幾年前小廖醫師開始做減肥,就一直勸患者「減肥一定要吃肉」,但患者往往認為「吃肉肉補肉肉 」,這是很不對的觀念。吃肉就會中風嗎?那麼星╳大師中風數次是怎麼回事?吃肉就會變胖嗎?那非洲野生的獅虎豹怎麼都那麼精實啊?

人類的熱量來源主要是澱粉,雖然它的單位熱量不高,但吸收率高啊,所以人類主要使用它來做燃料,而不是脂肪────脂肪雖然很補,但是太難吸收了,還是澱粉快!所以常見許多太太們產後育兒,身材也跟著走樣,就是因為小小孩吃不完的食物,太太覺得扔了可惜,於是就把它吃掉…實在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
 

什麼運動比較好?

 
 



運動是非常重要的。小廖醫師做過很多種的運動,包括了跑步、自行車、游泳、重訓等等。在我的經驗上,跑步是減重之王!往往在夏日炎熱的天氣裡,跑步半小時可以抵上騎一小時的公路車呢。沒有運動的減肥,往往不容易成功,因為肌肉就不會結實精練,體態也好看不起來。所以現在小廖醫師都會逼自己每週多少都要跑幾回,就是為了可以吃好料的啊。有運動的人生,吃起美食來也就沒負擔一點。

當然,自己會跑步的人就不必來減肥了。玉衡體系自有一套運動法,讓患者可以不必出門吹風淋雨,不必花錢買裝備,光是在家就可以把人操半死的運動法,躺在床上就可以減肥!
 

延伸閱讀

 

那小廖醫師的減肥餐都吃什麼啊?請看───大清早就吃炕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