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乾癬治療的選擇,患者就立在命運的十字路口:我要選擇類固醇治療,還是要選擇中藥呢?

其實這只是個口袋深度的問題而已。類固醇是健保給付,中藥則是自費。人生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啊,想吃牛肉,要選A9和牛或是合成的骰子牛肉?想出國玩,搭的是廉航還是阿聯的頭等艙?乾癬的治療是稍微複雜一點,除了經濟的考量之外,還有就是副作用的考量。中藥的副作用就是弄髒衣服,類固醇的副作用就是類固醇成癮症與反彈,這也沒什麼。


 

小廖醫師也會建議使用類固醇喔!

什麼樣的乾癬會被小廖醫師建議使用類固醇啊?就是像這樣子,小小的雨點狀的乾癬。

 



怎麼樣?完全看不出來吧?近拍看一下。

 



重點在於它的範圍小,數量少,完全可以用類固醇治療,只要小範圍點點點就可以了。一個禮拜抹一次藥膏,完全可以幹掉乾癬無負擔,而且沒有成癮問題。
 

什麼樣的乾癬要找中醫啊?

小廖醫師建議,大範圍的乾癬就要找中醫。比如以下。
 
 
 
 
大範圍面積的乾癬就不建議使用類固醇,因為體表吸收量大,會很快成癮,並且很快造成皮膚萎縮,對乾癬治療是相當大的打擊與妨礙。
 
 
 
對於弄髒了乾癬患者的衣服與被單,小廖真的感到很抱歉的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