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玉衡中醫 廖浩欽醫師

 

39029920_l.jpg

 

說到汗皰疹,那真是讓許多人恨得牙癢癢。它好發於手掌跟腳底,或是手指腳趾等地,這些地方都是肌量少,非常緊緻的所在。一旦冒出個水皰,讓原本就已經很高的皮膚張力增高,就會變成很嚴重的痛與癢。偏偏這樣的痛癢又不致命,只會讓人想一直抓抓抓,尤其是發生在自制力不高的小朋友,更是惱人。父母親大多不太喜歡讓小朋友在小小年紀就接觸類固醇藥膏,於是找到了玉衡中醫來治療。到底玉衡會怎麼處理呢?

 

1070906165131274.jpg

1070906165134455.jpg

 

像這樣的汗皰疹,在走路的時候就會感覺腳底踩到釘子,非常疼痛,因為畢竟水皰太大了。

中醫會怎麼治療呢?請放心,玉衡總有好方法。

DSC00415.JPG

 

玉衡祕制.火山泥!(這什麼鬼?)這可不是青黛膏喔~

其實也不是啦,就中醫傳統治療汗皰疹的藥膏,我取了個無恥的名字而已。治療效果怎麼樣呢?那當然是啵兒棒的,不然也不會得到「治療最進步」獎了。

 

0015173-03.jpg

0015173-04.jpg

 

是不是很好?是不是很漂亮呢?

小廖醫師治療的方法,一定是內服加外用。首先先挑破汗皰疹,讓其中的水流掉,然後再抹上藥膏,早晚吃中藥。即使是小朋友,我還是勸慰她要吃藥粉喝藥水,最重要的是勤勞抹藥膏啊!聽醫師得療癒,信醫師得永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汗皰疹 濕疹 青黛膏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