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廖浩欽醫師

0015146-01.jpg

2019年的國醫節,小廖醫師上台報告的就是這位患者,在全世界的乾癬患者中都是少見的「頭皮化膿性乾癬合併落髮症」。

頭皮乾癬很常見,化膿性乾癬相對少一點,但也不是沒有,但是兩種問題加起來,叫做「頭皮化膿性乾癬」就很少見了。在1969年曾被報導過一次,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當年並沒有所謂的中醫治療乾癬這回事,所以在乾癬治療上,玉衡確實是世界的先趨者。

 

53327631_2361017634179152_7813026406027231232_n.jpg

 

患者最初也是看著網路的治療成果而來。但見面時便已經很嚴重了,頭皮乾癬、化膿加落髮,小廖醫師不動聲色,先戒除了類固醇再說!

經過卅八天,家屬表示真是生不如死,每天都在灌膿、喊痛,頭皮幾乎炸爛了。

 

0015146-02.jpg

 

小廖醫師「敵不動,我不動」,相信SOP能帶我分開紅海:內服清熱解毒藥,外用青黛頭皮膏。一個月、兩個月、六個月過去,終於等到今天,跟老太太拍全家福!

0015146-06(無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