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Figure_template_1200x628.jpg

 

走冤枉路,總是一件令人懊悔的事;若這條冤枉路還會傷身呢?那真是罵娘的心都有了。

最近就遇上一件這樣的事。

這位患者雅芳,急匆匆地來彰化找小廖,說是過幾個禮拜就要參加婚宴,所以希望小廖醫師趕快治好她的乾癬,好美美地去參加。

 

1070502103959009.jpg

 

小廖醫師一看,她的皮薄薄的,皮屑細碎脆弱,這是類固醇藥膏正在使用中的現象,一問之下果然還在使用中。於是小廖就很肯切地為她講解了治療之戒類固醇的必要、治療期之長短,當然也講解了類固醇反彈之可怕。

白小姐一聽之下小臉都白了,因為她明白不可能在婚宴之前痊癒,反而會因為類固醇反彈而造成惡化。當下白小姐很彷徨無措,於是小廖就給了建議:在婚禮前持續使用類固醇,等婚宴之後再開始戒斷跟吃中藥不遲,反正將就也將就了這許多年。於是白小姐就帶著失落回家了。

 

1070502104001398.jpg

 

回家之後的白小姐思考很久,狠了狠心,決定不依照小廖醫師的勸告,直接就把類固醇藥膏給停掉了!她覺得早晚都要面對,何必為了一場婚宴而犧牲自己的皮膚呢?於是就直接放棄了伴隨好多年的類固醇。

類固醇反彈期總是卅八天,卅八天之後,白小姐再度回到了彰化玉衡,這次小廖醫師看到了預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奇蹟。

 

1.jpg

 

左圖是卅八天之前,右圖是卅八天之後,這卅八天內,並沒有任何的中藥內服與外用的介入,只有使用乳霜保濕,但是白小姐的乾癬卻改善這麼多。

這代表了什麼?

這代表的是:類固醇,它使乾癬惡化!

再看一次。

 

2.jpg

 

原本範圍較大,戒除類固醇之後範圍縮小。

原本顏色深紅,戒除類固醇之後顏色變淡。

這中間,沒有使用任何中西藥物,就只有乳霜保濕。

大家都是乾癬患者,我想這已經很清楚了,之前乾癬之所以嚴重,是什麼原因?各位乾癬患者們,你們還不清醒嗎?還繼續天天塗類固醇?

請各位患者,馬上停用類固醇,也許你會很痛苦,但過了反彈期之後,你會讓乾癬恢復它的本來面貌,這樣的乾癬更容易治療。

於是我在取得白小姐首肯之下,讓白小姐簽名作証以示負責,並且寫下這篇文章,供各位病友與醫事同仁參考。

 

有類固醇,你不見得比較好;沒有類固醇,你一定更好。

arrow
arrow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