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出遊,由於原本前一晚就夜宿礁溪,所以早就商定了要出海賞鯨。

在這裡要提一下,如果要賞鯨的話,一定要跟頭城漁會聯絡,很便宜的,他們到五月底有辦特惠,嘿嘿嘿嘿~

 

前一天約定時刻是八點半,由於我怕慢了時晨,故此提早出發,沒料到抵達東石漁港時,不到八點,人家已經要出發了。我大吃一驚,連忙問故,原來一般在出發前一天下午四點鐘會打電話通知,可我當時不知是還在山裡還是怎樣,竟未接著通知電話,幸好及早出發,否則不堪設想…

 

還了船資,愉快的上船了。小朋友穿著救生衣吹著海風,愉快的大笑著。

 

笑啊笑,還沒到龜山島就笑不出來了,因為他吐了,吐到了一個不行,把早餐連黃膽都吐了出來。

其實海上是很不舒服的,風浪大,船又快,就像是旁人開快車自己坐旁邊一樣,很容易就吐了。

導遊興沖沖的介紹著,「大家看右邊,這個就是龜尾…」

 

小廖:「吼嘔嘔嘔…」我也不行了。

導遊:「這是昔年國軍的設施,內藏槍火大炮…」

小廖:「吼嘔嘔嘔嘔…」一面拍拍老婆肩膀,要她看右邊,至於小朋友…已經臉色發青,冷汗滿身了。

 

導遊:「大家看,這個就是龜頭…」

小廖:「吼嘔嘔?」(真的嗎?)

眼見老婆臉色轉白,「吼嘔嘔嘔嘔嘔嘔嘔?」(妳要不要去吐一吐?)

老婆橫了我一眼,「哇嘔嘔嘔嘔…」老婆終也把持不住對著塑料袋中出了一頓。

船再開到外海,停了車葉,「若是沒有海豬仔,我導遊就跳下海去!」

小廖這時懷裡抱著軟成一攤的小朋友,手裡拿著半滿的塑料袋,心裡頭只想著「11點才能回去,現在才9點半,完了,真的完了…」

利害的老婆還能夠強打精神拿著相機去追尋海豚的蹤影,只見同行的船客個個面有菜色,無一不是趴在船弦上,似乎是在追逐著海豚的行蹤,實際上呢?

 

「啊,看到了,在那裡,哇嘔嘔嘔嘔,哈哈,我看到了,在哇嘔嘔嘔嘔那裡!」一位美麗的女孩興奮的指示大家海豚的方向,毫不遲疑的把兔子放生到海裡。

「對啦對啦,吐了就不要怕,就吐到海裡給海豬仔吃,海豬仔才會游過來…」導遊船老大如是說。

 

我與大舅子對望了一眼,他擦了擦口角的遺沫,「原來我們花了二千元請船老大帶我們出來餵魚…」

「吼嘔嘔嘔!」(原來如此!)

 

回程大家都累了,一個個靠在椅子上不能動彈,伴著甲板上的嘔吐物,進入了夢鄉。

 

上了岸,整整睡了二個半小時的小朋友倒是恢復了元氣,我們三個大人腰酸足軟,老婆語重心長的說,「真是開錢討皮痛。」

 

如果大家想去賞鯨,一定,一定要帶個薄外套,不管太陽再大都一定要,因為嘔吐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冷汗,此時腠理大開,再加上吐後氣虛,很容易感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