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減肥路,我總是要與患者進行無聲的拉鋸戰。

所謂減肥,小學生都知道就是「少吃、多動」是它的最高指導原則。少吃,說好聽點叫「少吃」,說實話就是要「挨餓」;這個世界是很公平的,因為吃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所以吃多了,就給了人們一個大肚子;想把肚子甩掉,那麼之前享受過的好處,就統統要吐出來,這個就叫做少吃。

我每天想著多采多姿的話術,去包裝「少吃」這個事實,無所不用其極的、委婉的,把「少吃」這個事實妝扮得不像「少吃」,叫做「吃少一點」。大部份客人在嚐到了包裝過後的「療法」,並取得體重減輕的巨大甜頭之後,大多能夠默默接受這個事實──小挨一點餓,多鬆點褲子!

但還是會有一些客人,實在不知怎麼講她們的客人,一進來就直接講了,「我這裡拜都沒運動,吃也吃很多喔!」,一聽就想哭,可是我還是得耐著性子一條條的分析它為什麼沒減輕的原因,但是這樣的客人常常不願意、刻意的忽略、忽視、無視我的勸告,一口一句「若下禮拜還是沒減到,這樣我會越來越沒有信心聶!」

所謂無言以對,大概就是這個時候了。比如存錢買房子,也都是得要每個月辛苦的存下一點點,好不容易存到頭款,然後再開始繳貸款,每個月都要繳。如果說這個月不小心花太多,那麼買房子的計畫就又會延後,延後一個月的後果,有可能房價就漲上去了,這是誰都無法預料的。減肥也是一樣的,若是貪吃了一口,那麼自己就得要有付出一口代價的心理準備,畢竟這是逆水行舟,本來革命事業就是不容易的。

可是遇到這種想把中藥當仙丹,吃了馬上就要變美,毫不在意的狂吃海喝,小廖實在沒這個才調,我想不論哪一家的減肥高手,可能都束手無策吧。我也很想開發出來減肥的仙丹,可以狂吃海喝又可以減肥的仙丹,但是實在能力有限,我無法顛復物理定律。

減肥就像在天平兩端,滿足了口欲,就肥了身體;瘦了身體,就減了口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