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我在彰化也住了十年了
這十年來的店家更替就如流水
有的三個月就收得乾乾淨淨
我卻唯一對這一家冰果室情有獨鍾
好吃、乾淨、衛生,價格合理
圖檔
小木屋木瓜牛乳,位於彰化市成功路上
剛開始的時候是當淫蛋的時候
一群護士小姐帶我去吃的
那時是去看電影,看完之後散步到這附近吃牛肉炒麵(已倒)
吃完之後一身汗
來這裡喝木瓜牛乳的
這是老闆,很可愛的一對夫妻
圖檔
附帶講一下,老闆就是使用我的減肥藥,瘦了十公斤呦! (爽) (爽) (爽) (爽)
他們的木瓜牛乳非常的香濃,味道好得不似在人間
而且還能加上一顆蛋黃
那滋味,真難形容的美味啊
可是我後來卻移情別戀,開始吃別的東西
圖檔
鏘鏘!美國冰!
這是啥東西?一開始我也不懂
吃了就知道
圖檔
冰是長這樣子的
它的由來就是在古早時代,有一群美國來的教士,每天都來這裡吃冰
他們吃的也很特別,就是水果冰+巧克力醬+草莓醬
有一天老闆自己就做來吃看看,果然非常美味
於是就成了店裡的招牌「美國冰」了
小木屋的水果很好吃
又新鮮又甜
平平是芒果,為什麼他們買的就不會爛爛的呢?
為什麼他們買的西瓜就是那麼甜呢?
為什麼他們的哈蜜瓜就是皮薄肉甜汁又多呢?
為什麼為什麼呢?
算了,不去深究,反正我後來要吃水果乾脆就不自己買
就來小木屋吃,吃多少花多少,也不必吃不完冰冰箱,也不必洗碗盤,而且保証甜…
圖檔
水果是依據季節變化的
我是喜歡吃芒果,所以老闆就多放了點
當季的水果都會入味變化
所以天天吃都不同
圖檔
基本上有西瓜、鳳梨跟香蕉
鋪上冰,加上很多很多的巧克力、草莓醬跟煉乳,還要灑上花生,這就完成了
圖檔
它們的花生就是好吃,吃起來非常的爽口。我其實是很不愛吃花生的,因為我怕那種油油的味道,可是小木屋的花生就是不會,咬起來脆爽香氛,搭配著冰真是好吃。
而且老闆與老闆娘會依季節,建議我吃什麼冰。比如說秋天,秋天是草莓果醬最不好吃的季節,那老闆娘就會要我不吃美國冰,改吃當令好吃的。
在冬天蕃茄正好吃的時候,我也愛來這裡吃蕃茄盤。這裡的蕃茄盤可是一絕,比之高雄絕不遜色。高雄的蕃茄有沾醬,內容物是醬、糖、醬油,可是小木屋的沾醬非常之講究,糖一定要用糖粉而捨特砂,姜汁是天天鮮打,除此之外還有加入梅粉、甘草粉等好幾種粉,我是記不清的。梅粉非百菓山產的不用,當然其他的更是有所出處,我沒記住了…
但結論是,就算是高雄人、旗津人來吃,一樣會上癮的
只是現在是夏天,所以沒照片
冬天再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