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吃完了不甚優的三元韓式烤肉
天色尚早嘛,就帶著一家大小出遊
還好我有先做功課了
目標是南投的「藍田書院」
希望兒子去給書院陶冶一下,看會不會愛唸書一點…
這是三級古蹟喔
圖檔
圓形的左右長廊不脫古風
圖檔
圖檔
這個春聯應該是自己寫的
圖檔
整個書院給人很清爽的感覺,風吹來甚是愉快
在這裡唸書一定效率很高
圖檔
圖檔
兩側是廂房,中間主建築倒是供奉神明,竟然是臉皮白淨的武聖爺!
圖檔
圖檔
白牆藍字,看了就覺得很乾淨
圖檔
和煦不烈的夕陽,很是舒服
圖檔
後殿則是供奉著孔老師的牌位
圖檔
俯視著整個書院,感覺各自不同
圖檔
圖檔
正值大考前夕,學子絡緆不絕,都是來上香求考運的
圖檔
圖檔
每次我看到鐘,都很手癢想敲敲看
圖檔
圖檔
希望國泰民安嘍
圖檔
又回到武聖爺的前殿,這裡是抽籤、解籤詩的地方
圖檔
我是沒那麼好興緻去抽啦,因為我的手氣一向很背…
瞧!學子們都在這裡燒化准考証影本給上帝君…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成堆的准考証啊~
我說學子們,回去唸書比較實在啦
圖檔
這是偏殿,很斯文的文昌帝君
圖檔
圖檔
每到一個地方,我就特愛拍匾
圖檔
圖檔
圖檔
夕陽下的廟門,有另一種美感
圖檔
轉到右邊一看,果然有讓學子們唸書之處呀
圖檔
在這種地方唸書,沒有冷氣,只有古色與自然風,心情一定很平靜
圖檔
加油吧!你一定考得好的
圖檔
這就是人生啊~
圖檔
再見~再見~藍田書院~
圖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