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晨騎與晨跑交替之後
就是要實行它
今天早上是晨跑日
集合地點在阿豪家
我另外邀了一位 學弟來跑步做運動
學弟的 身體實在不好哇
路線一樣是從自來水廠往上跑,經卦山月圓、後指部、彰化國中到山頂

彰化的武德殿
在清晨看來十分雄偉
其實這是個很棒的建築
日式風格的古蹟喔
之前曾經招商過
結 果被辦吃的招去了
都裝潢好了喔,後來一紙公文就全毀了,「古蹟內不得開伙」

旁邊還有一間奇怪的老房子
我還沒有進去玩過

從自來水廠開始跑
一路就是往上了
以往我的能耐最多只是到達卦山月圓停車場就喘半死了
不過這三次跑下 來
似 乎耐力有所進展
今天到達卦山月圓時依舊喘半死
但…想做點不一樣的事
繼續跑,我想我總能從停車場跑到月圓的門口吧?
到 了門口時,「我拚了命,總能跑到運輸機那兒吧?」
「我總能跑到後備軍人那兒吧?」
「我總能跑到彰化國中那兒吧?」
就這樣一點一點 一點的「我總能…」
雖然步履沈重非常
速度比用走路的也快不了多少
但…這確實是在跑
也很無法置信的,我真的跑到了彰化國 中 了!

這地方也是八卦山的基點
也就是大佛的海拔所在
我停了下來,當然阿豪早已跑了一個來回,回來找我了
學 弟身體尚差,被我拋在後頭
一停下來之後,竟然有一種隱隱的興奮
雖然它不高不遠
可是…整個彰化市的醫生裡頭,能夠一口氣跑上來的, 只怕也不超過三成吧?
我自爽地想
以前要到八卦山來約會
那可是歐都拜要催下去才可以的
要是有小護士約 著要跑上八卦山
我們都嘛推托有刀要開,躲掉了
可是在數年之後
我竟然能夠靠腳力跑上八卦山?!
實在是太爽

跑 步的時候不太會流汗
可是一停下來之後汗液就像是不用錢的一直淌下
這時才感到心跳如鼓
學弟氣喘吁吁的從後趕上
不知他下回 敢 不敢再和我出來運動
之後阿豪見學弟體力實在不行
於是不敢帶去林峰訓練場
而到了文學步道

文學步道是阮剛猛時代建立的
風景不錯

但我以前就不懂得帶老婆來此約會
有一段不是階梯而是斜坡,坡度尚可

這裡有許多階梯
我們的訓練方法還是一樣
跑下跑上跑下跑上跑下跑上,再跑下
我跑了三趟,奇怪的是腳竟 然不是很酸
學弟用走的下來一趟就累垮了先回家
阿豪讓我等他,再跑一趟去了

眺望著文化中山上的平台

我惡意的想著,這裡半夜不知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