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比賽當天終於是沒有下雨
阿豪師六點就到家裡載我了
到了FMA店裡
小陳已把我們的愛車們都整理好
胎 壓一律打到一百卅磅
「比較好騎!」小陳如此說
我覺得就這個念頭讓我倖免於難也
圖檔
我們一早就上了快速路往埔里
路上遇見許多載著公路車的車友
我們先把車停在餐廳裡
圖檔
然後騎車過去會場
圖檔
當天埔里真是冷
脫下外套時忍不住哆嗦起來
騎到會場時
小陳眼尖看到一位穿著論壇車衣的車友
圖檔
於是趕快告訴我
我於是過去相認
圖檔
原來是宜蘭的小郭醫師
好高興能遇到啊
彼此互相打氣加油
圖檔
晨騎N人組也來合照一張
不過打量著天氣好像不太冷
於是決定脫掉論壇外套
圖檔
披著FMA戰袍出戰
圖檔
這時Simon大也到了
於是論壇三人又合體照一張
他鄉遇故知真是開心
圖檔
出發前大家都躍躍欲試的樣子
圖檔
看起來大家都很勇
我有點心虛了…
圖檔
女孩子看起來也很輕鬆
我有點害怕了說
裁判鳴槍
小陳跟大李醫師在年輕組
與精英組一起出發了
十 分鐘之後轉到我們長青組…喔,是M40組
從埔里到草屯的過程一路都是1~2%的下坡
大家順勢都騎得很快
我也跟著第二集團的主集團 騎
保持在阿豪師屁股後大概三米內
但是路況實在糟糕
一遇坑洞
前面的人就開始掉水壼
簡直是水壼炸彈嘛!
雖然 前面的人大叫小心
這怎麼小心啊
我雖努力地閃
還是躲不過一個
輾過了後輪…竟然沒事!
據緊咬我後頭的小純表示
那 水壼簡直不堪一輾
害她嚇了一大跳
好感謝小陳幫我打了130的胎壓
真是所向無敵
不過再騎大概一公里
阿豪師旁邊的那 位剛站起來抽車
竟然就跌倒了!
壓倒了旁邊FMA車隊的許大哥
二人滾成一團
距離我不到三公尺!
那一瞬間我的心臟都 快跳出來了
車禍現場臨到我面前時
心中一片空白
只想著老婆出門前的交代,「你一定要很小心,非常小心!」
一切猶如慢動作播 放
往事如同走馬燈
我甚至還想到我右肩的plate要是撞到變形,那豈不是很難拔?要是malunion怎麼辦?
但是我竟然奇跡似 地閃過許大哥的身體
從旁邊閃過去
土地公、虎爺,謝謝您們
我會再去上香的
驚慌中看到阿豪看我一眼
示意他我沒事
他 放心地上車快走
我也速速抽車逃逸
留在現在無任何幫助
但是心中實在擔心後頭的戰友們

往前騎經過隧道時
心中 依然驚慌不已
彷彿留下了陰影似的
但賽事還是要繼續
經過這一事件
已經看不到主集團
也看不到阿豪的身影了
可 能是此時被拍下了照片
非常清楚
圖檔
我也有一張
圖檔
自此開始我便一個人孤獨地往前騎
不斷有車友超越我,或是被我超越
到了草屯迴轉點
許多保姆車也要回轉
可 是他們轉到外側車道時都不打個信號
我差點就撞上一台
發克!

轉回來之後就開始了一路上坡
總計大概有近五十公里的上 坡路
從約40KM的1~2%
最後約10KM的6~9%
從草屯到暨南大學的路上
遇到了同屬FMA的戰友斗南趙
一路 互相支持打氣
他提醒我可以吃點補充包
對喔,我有FMA提供的補充包說
當下咬開一罐
很豪邁地吐掉封口,「呸」!
幹 壞事了…哈哈哈
結果…嗆到了
忽然吃到高濃度的糖份實在是適應不良
好一陣咳
就這麼咳啊咳的
斗南趙大哥也離我遠去… (遠目)
再孤單地騎一騎
到了暨南大學時又喝了另一罐
這次就有防備
先喝了一口水
好 好喝的水
因為裡頭有小純為我們準備的寶礦力粉
整罐水就變成寶礦力了
而且只有淡淡的
並不太濃
用來補充水份及稀釋補 充液是剛剛好

過了暨南大學開始陡坡
更加費力了
而且肚子開始餓
努力騎吧
再過一段路再停下來吃點東西
我 還有七七乳加巧克力…
再騎一段吧
再騎一段吧
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著
結果就一直沒停
肚子也越來越餓

可 是過了魚池第一個隧道之後
撲面而來竟是異常的冷風
差點把我吹下來
溫差怎麼那麼大啊
努力再騎一段
啊~不行了
我 得下來穿外套
論壇的外套真的很防風
穿上去之後完全不同
順勢吃了二顆的七七乳加
幹,真好吃
然後繼續騎
大概 二公里過後…我又停下來吃了二顆… (爽)

再騎一段
唔~好想尿尿
可是沒看任何的7-11
沒有廁所啊
忍著 吧
又冷又累的
屁股這樣坐也不是,那樣坐也不是
被車友超越了,也沒力追上去
我就這樣到極點了嗎?
這時忽然看到路邊 一個牌子
「南投盃自行車賽1500米」
這!難道說再一公里半就到了嗎?
從家裡到診所就三公里了
也就是說…大概從家裡騎到 阿豪家的距離就到終點了嗎?
殺啊…



怎麼那麼遠?
一公里半…?
怎麼騎不到?




「南 投盃自行車賽1000米」
雪特
我騎那麼久只騎了500米喔?
這樣路的對面有一位已經完成賽事的阿伯對著我大喊
少年也
快 到了
前面就到了
我對著他點點頭,感謝一下
然後就見著他往山上開腿跑了起來……
竟然比我快! (淚奔)
真是屎可忍尿不可忍
我忍屎忍尿也不能忍你啊啊啊啊啊
拚了老命站起來抽車
唔, 檔數太低抽很快,這樣很好笑
趕快換檔…阿伯就跑到前面去了
趕快抽車

被我甩到後面去了吧
哈哈哈哈哈
我在 爽什麼勁啊
就這麼爽的當兒
「南投自行車賽500米」的牌子也沒看到了
忽然就看到前面地上劃了一條線
然後小陳蹲在旁邊要我 笑一個…
什麼!?到終點了嗎?
圖檔
原來…
我完成了!?
阿豪趕快跑過來幫我牽著車子
我很艱難地下了車
好累啊
趕緊拿出僅 存的七七乳加跟阿豪分食之
我們就在終點發著抖
圖檔
圖檔
說到這主辦單位實在是…賺很大
終點連個拱門都沒有
這也就算了
連杯熱水也沒得喝
也沒有紀念品
還 收了我好幾百塊錢 (挖鼻孔)
全部的人都一直抖!


等了一下子
Simon就到了
再過 了一下子
小純也到了
很高興地合照一張
圖檔
這時老婆很準時地來載我們
我們請國手小白幫我們載著愛車
我們就上了老婆的車
一路下山到餐廰
圖檔
這時小陳已經訂了席
我們換了衣服就準備大吃一頓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然後Simon大也到了
帶來好好喝的甘蔗汁
圖檔
除了甘甜滋味外
還有淡淡的檸檬酸味
很好喝
還有好吃的甘蔗
圖檔
大家都讚不絕口
圖檔
國手小白
圖檔
小陳
圖檔
斗南趙
圖檔
阿豪
圖檔
甘蔗
圖檔
廖小花
圖檔
族繁不及備載
圖檔
吃完之後就跑到埔里酒廠去逛
圖檔
圖檔
圖檔
吃香腸吃到一半忽見一個好屁股
真是愉快

幸好一路都是老婆開車
辛苦妳啦
逛不多久我就 累了
買了點東西就回家了
回到家坐了30分鐘按摩椅
差點睡著卻也沒睡著
然後就邀著老婆帶著全家又去逛夜市
一攤一攤 玩下去
什麼彈珠子,射飛鏢,空氣槍…
還買了好多小吃一直吃
騎車會越騎越胖就是這樣來的…
圖檔
圖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