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患者初診時的正面照

側面照

一週後回診的正面照

側面照

 

 

要說這幾個禮拜

小廖其實心情很複雜

自從5/7自由時報刊出小廖關於乾癬中醫治療的劣作之後

乾癬客人就蜂踴而至

「我從台北來的…

「我從屏東…

「我住嘉義…

「我從……

乾癬的客人都有一個通性

那就是

統統都是老病號!

少則數年,多則數十年的老病號!

「我去看西醫,西醫就很直接告訴我說你這個沒藥醫…」

幾乎每個客人都跟我說這句話

垂頭喪氣地說

聽了心裡頭實在是很難過的

「我抹了類固醇藥膏也沒用!」

因為他已經抹了很多年了

「而且越來越嚴重。」

很多患者到最後都放棄治療了

 

小廖在這兒說個大實話

西醫說沒藥醫,不見得中醫就得投降

類固醇不見得就是最強的彈藥

如果我告訴你

中藥可以治好乾癬

而且不傷肝腎

你信不信?

 

國內的中醫前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對中藥 「青黛膏」做出很詳盡的研究

對於乾癬的效果也做出有效的統計

可是卻沒引起醫界的重視

不得不說國內中西醫互相傾軋真的很嚴重

但吃虧的總是可憐的患者

 

於是我都要很細心地跟患者講解乾癬這個毛病

一般初診的患者啊

一進來都是很低的低氣壓

情緒都很不好

直到我反覆跟患者說「這個會好!只是花錢花時間這樣而已」

患者才會有笑容

但是通常他們在離去時會補上一槍

「廖醫師我相信你哦!你講會好的哦…」

越是南部的客人就越會這樣

很可愛地笑著跟我說

我總是笑咪咪地跟他們揮揮拳頭,「無問題,你下禮拜來就知。」

 

幸好

小廖幸不辱命

這幾週回診的有效率幾乎是100%

回診的客人都有改善

初診時這樣血淋淋的

這才一週啊

整個發炎反應都消下去了

初診時這樣嚴重

這才治療了一週啊

就已經改善許多

這位客人也很可愛

抬頭挺胸地走進來,「廖醫師,我今天故意先不抹藥,先來讓你拍照的!」

聽到這樣的話

又是開心又是感動

一掃初診時的郁悶

一個星期而已

就都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身為一個小小的醫生

而且還是個中醫師

有什麼比這個更快樂、更黑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