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敬佩這位何小姐的勇氣,願意現身說法。

九月份這位患者自海線某大型綜合醫院風免病房自願出院,

隨即到玉衡中醫就診。她表示每天晚上都必須使用大量類固醇,

否則會痛癢到無法入睡,夜夜流淚。

明知道皮膚已經越來越薄,類固醇不該再用,卻也沒有辦法......


面對這樣的情形,我請她斷然撤去所有的類固醇,

開立中藥讓她使用,並且告訴她,

往後卅八天裡頭會生不如死,全身的皮膚將會一一爆開,而且無可規避。

我請她每天一定要大量吃肉,以彌補大量的蛋白質流失。

再三地對她強調,我會治好妳。

 


果然在反彈期之中她的痛苦真是前所未見,

但她卻選擇相信醫師相信我,

強忍住身體的痛苦每週回診。

就算是最痛苦的第三週,痛到無法下車,

還是對著我露出笑容,這真是一位勇敢的女孩。


過了反彈期的卅八天,開始使用青黛膏,

何小姐一週好過一週,行動力也逐漸恢復,

目前媽媽甚至想請她到市場幫忙工作呢!真是令人高興。


但是治療尚有一條很遠的路要走,何小姐還沒有痊癒,希望工程還要繼續。

arrow
arrow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