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曾經在急診時遇過一個18歲的女生,很壞很兇很可惡,送來時一直罵天罵地罵父母,只因為父母不讓她嫁給那遊手好閒的男友,所以她就吞了一大口巴拉刈,想說嚇嚇父母,想說反正一下子就送醫院,反正不會死,可是卻沒看見我們這些醫生的臉色已發白。

我將父母親拉到一旁,告訴他們危險性,以及死亡的高可能性,他們一下子就哭出來了,因為那是一定會死的劑量,然後他們就哭哭啼啼的爬到床邊。當我把即將死亡的消息告知患者時,她是先愣了一下,然後顯然不當一回事,她認為醫生只是在幫父母嚇她罷了,還嘿嘿冷笑著,死了最好,反正我也不想活了。但我知道,在她的心裡頭並未做好死亡的準備。這可惡的小女生還盛氣淩人的指東罵西,然後旁若無人的依偎在男友身旁,一副勝利者的樣子。而惡德的男友也在一旁幸災樂禍,殊不知幾小時後這個活生生,或許已不香噴噴的肉體即將冰冷。

雖然整個急診充斥著她噴出的農藥氣息,但可悲的父母看她很有活力的樣子,不禁開始懷疑我起來,我搖搖頭,「你們看到她額頭上的汗了嗎?」接著我表示要替女生插管,送進ICU,沒想到父母拒絕,那女生還試著咬我。行啊!再爽也沒幾小時了。

接下來不到20分鐘,她就在我面前狂吐起來,然後意識失去,然後父母親才驚慌失措的求助。有用嗎?不過,就算我當時插了管,洗了腎,大概也是一樣的情形吧,毒性太高了。

年輕的生命,在妳衝動的時候有想到這樣的後果嗎?在妳得意的時候有想過要付出這樣的代價嗎?就在生命結束前還快意地傷害著最親愛的父母親,只為了取悅那個俗仔,年輕的,妳想過嗎?

我,一點都不憐憫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