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健保局是世界上最邪惡的機關----明明是她賴帳,吃定醫院,但卻可以宣傳成你對不起她!
明明是她「短付」給你的,在一些鷹犬(如衣改會、囂雞會)的助虐下,可以宣傳成你「溢領」!
明明她A我們醫院醫師比較多,卻說成醫師醫院A她健保比較多!

舉例說吧:今天公司試用某程式,只要一打開電腦,就秀出大辣辣的一張試算表,告訴你這個月還剩多少錢可以用!
我的某同事只剩一千塊藥錢額度,今天才七號,不是嗎?往後還有二十三天,怎辦?躲起來?
為什麼要大費周章搞這些措施呢?聽我簡單說給你聽……

健保局邪惡的地方在於---她明明不夠錢,又不坦白向社會公告真相,於是天天想點子A醫院的錢。以前用所謂的「總額」,至少「點值」多少還有個概念,比如點值剩五毛,表示原來她該給一元的,因為窮,所以只給你五毛!

現在的「總額」更邪惡,用很多不當干擾,讓你白做工又拿不到錢!比如:她給你一百萬「總額」,再細分成門診45萬、住院55萬!如果你門診、住院各花伍十萬,那麼,門診「超過」五萬只能「認哉」,她不會同情你的!至於住院部分,因為你「不夠」五萬,更是「啞巴吃黃蓮」;於是,你雖然剛好做了一百萬額度,門診「剁掉」五萬,住院「少拿」五萬,她只需給你90萬,而且帳面上是漂亮的「一點一塊」!好像她都沒有對不起你!

更狠的是:門診再細分為藥費若干、其他費用若干;住院部分又細分為藥費若干、呼吸照護相關費用若干、其他費用若干,每次來個細分項,她又可以故技重施、掐頭去尾、七折八扣來A醫院的錢;醫院管理者當然不能坐視不管,於是「醫管」的專業就出現了,每個病人變成「商品」或「投資標的」,要先評估如何作才不會便成「燙手山芋」或「賠錢貨」……ㄝ……同樣一個病,我要先問問電腦,這個病人是門診治療呢?還是該花住院額度?

但是,這種可以「變通」的情況畢竟不多,比如呼吸治療費用超過,我能怎辦?掐死我的病人以阻止費用增加?

那些正義凜然、準備進佔凱達革蘭大道的諸位賢達,可不可以教教我,如何在健保統治之下,我還能抬頭挺胸做人、依照我的老師教我的醫學倫理原則工作?

請問平日喜歡「靠腰靠盃」的「衣改會」,你們對健保局這種下賤(連帶醫院醫師也必須跟著下賤)措施,為何默默不語,是不是像施明德批評他的恩公一樣「拿人手短」?

我們如何能不「變通、虛報、國務機要費」就能拿到我該拿的報酬?

我要如何「教育我的下一代」(還記得這是你們認真的訴求)!

拜託施前主席、邱毅、李濤……你們任何一個人來教教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