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寄了一篇轉寄文給我

上面寫著:台灣也有像荅里島一樣美的地方,就在國姓鄉國姓路89號,叫做「山中的海」

老婆說,我們出發吧!

反正現在失業中

就開著車,載著全家人出發了

國姓鄉很好找

由於郵件上寫著在泰雅渡假村附近

那就找啊找,泰雅渡假村到了,可是那傳說中的「山中的海」在哪裡?

不死心,轉回國姓街上,國姓路並不是很難找

從400多號開始找

找啊找,找到196號,路就斷掉了,再往前就是斷崖~

怎麼會這樣呢?國姓路89號在哪裡?

國姓路來回走了好多次

實在找不到

於是回到國姓路400多號的地方,去問那個聞起來很香的鹹酥雞

「老闆,我要雞皮、地瓜、魷魚和馬鈴署,還要一塊雞排…喔喔,還有,請問國姓路89號在哪裡?」

老闆很辛勞的炸著雞皮回答我:「我是草屯人…」

「………(那我只要雞皮和地瓜就好,其他的不要了…好想這樣講…)沒關係,我再去問別人。」

隔壁的冰店老闆娘:「我也不知道耶,我只知道我這裡是國姓路412號,國姓路很亂的,九二一之後就斷了好幾次,連我這個當地人都不清楚。」

這時驚動了旁邊呼嚕呼嚕吃著蚵仔煎的客人:「少年耶,你要找幾號?」

「國姓路89號。」

蚵仔煎大叔:「那不是一間河床邊的餐廳嗎?」

小廖(興奮興奮):「是啊是啊,那個叫做山中的海。」

蚵仔煎大叔:「那個倒很久了,開沒多久就倒了,經營不善嘛,你看,山中怎麼可能有海?」

小廖(驚嚇狀):「大叔,此話當真?」

大叔:「是啊,我是他的包商…」

 

彷彿失魂落魄一般的回到車上,告訴老婆這個消息…

老婆:「這個地瓜還不錯吃,很酥…」

小廖:「那是因為妳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