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子真的是一件很煩人的事

以往在小廖的觀念裡頭

自己看對眼的房子就行了

自己的能力定然可以超脫一切

什麼壁刀、路衝、樑壓頭

統統滾他媽的蛋

統統是算命的在騙人

統統是他們為糊口飯吃所編出來的

 

於是在找台中診所的時候

很鐵齒的,看對眼了就做

結果呢

沒錯啊

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超脫一切外在的阻力

也真的做到了克服一切的外來困境

沒想到腐爛是從內部而起

犯小人犯到家裡頭了

真是平生的奇恥大辱

 

今次再也不敢鐵齒了

足足花了 一萬二千兩 ,請了一個算命仙來看陽宅

「這一間,『反弓地』,仆街!」

「這一間面朝東,不合你的八字,仆街!」

「這一間不錯,但是大壁刀,也仆街!」

「這一間,標準的『畚箕口』,租了你就仆到街尾去了!」

我的媽呀

足足看了七間房,沒有一間合格

仙仔出來是算趟的,一趟就要12000大洋呢…

 

到此賣弄一下

所謂的順弓與反弓

其實只是路的對面而已

反弓無法聚財,反而聚兇

君不見卡車司機喝醉酒衝進門的大多是反弓地

說得也是有理啦

而順弓可以聚財

所謂畚箕口

就是口大大,肚小小

賺進來的錢裝不住,會再流出去

也就是說

會賺錢沒有錯

可是就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

讓賺進來的錢又流了出去

總的來看,溫飽而已

要說能存錢,難矣!

 

未了仙仔看小廖一副失落的樣子

告訴小廖

「你只要找1.不朝東2.不反弓3.不畚箕口,其他什麼壁刀路衝都有辦法化解,你多找幾家我再來看。」

謝謝了,可是我也沒錢錢了

 

抓著仙仔的指示

小廖又辛苦找了好幾天

說實在的

現在的經濟真的是很差

在彰化市一些很明顯著市的地方

隨便走幾步都有店面在出租

像小廖家裡附近就有一家電腦教室搬走二個月沒人租

剛要去問就租出去了

好像是「超級雞車」

天啊

人家賣個雞排都敢租曉陽路金店面

我要開個診所為什麼還怕東怕西的啊

 

於是鐵齒的心態就又出來了

但是好像運氣不錯

去修個車都能看到好地方

在彰化市最大條的路上

竟然能找到一個雙店面

店面後退,自擁三車位

格局方正的好地方

小廖一看就尬意

趕快找了老婆來看

老婆比我更殺

馬上叫我打電話聯絡

於是早上十點多看了店面

下午一點多就完成租約

 

於是乎

希望工程

開始了第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