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拚總統/CNN「人渣」報導 副總統發火怒斥

TVBS_N 更新日期: 2007/03/07 12:00 記者:葉宸安

CNN引述美聯社的文稿,稱呂秀蓮副總統是「人渣瘋子」,呂副總統上午再度回擊,說她不只跟CNN抗議,今天還要去函美聯社,要求給個交代。副總統氣憤地說,用這些形容詞來形容一國的副總統,是對全國人民的汙辱,尤其有些外籍記者用的是「大陸觀點」,對台灣國家形象傷害大太了。

CNN與美聯社,引述大陸媒體,用的「人渣」和「瘋子」來形容副總統,副總統隔了1天還在氣。副總統呂秀蓮:「這件事情,絕對不是我個人的問題,我是連任2屆的副總統,用北京的用語這樣的羞辱我們,我覺得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我覺得外交部跟新聞局都要重視。」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偏頗的報導」才登出來1天,所有網路Google、Yahoo都搜尋得到,一打「人渣」這句話,第一個搜尋到了就是副總統的倒報導,讓副總統不只要跟CNN抗議,也要美聯社給她一個交代。呂秀蓮:「我對美聯社也要發一封非常嚴厲的信,滿多的國際媒體臨時從北京或是香港過來,他們的思想觀念是完全是北京當局觀念,所做的報導,非常傷害國家形象。」

為了捍衛自己的名聲,副總統這次十分謹慎,不只聯絡2家媒體更正,更前一晚更是措辭強硬發表聲明,強調這樣的報導,對她是最大侮辱,更是對台灣人民尊嚴的傷害,希望得到正式道歉;聲明還要有補救辦法,也不排除要求損害賠償,以維護台灣尊嚴。

一向希望自己登上國際舞台的呂副總統,或許怎麼都沒想到,這次受到國際關注,竟然是遇上這種事情。

小廖醫師評論:今天免收掛號費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