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八月份的澄清湖
為了早上能去晨騎
為了身體健康
為了怕摔車
為了………
………
……

我決定把我的公路車牽去改…
就是這一家
圖檔
這一家給我的感覺是很好的一家鐵馬車商
雖然我很少研究
不過前幾天有與太座進行比價之旅
我們去問了小折
總共去了彰化金馬路上三家坪數皆超過三百坪的大店家
分別是Fma,美利達、捷安特
結果在Fma待了大概四十分鐘,其他兩家加起來可能只有二分鐘…
原因是這家Fma的小弟,專業程度之高,令我咋舌…
與之比較起來,其他兩家的接待簡直就是渣!
就是他!他叫做小陳
圖檔
我只是跟太太去看小折,他也不問價錢什麼的
一古腦兒就告訴了我們關於小折的演進
為什麼是功學社先做出來的
特點在哪裡
為什麼別人仿總是仿不好
前叉的角度是何以成為他們研發五年的成就
哪一個型號又是最適合我太太
另一個型號為什麼不適合她
另一個牌子打鬨是一個什麼樣的品牌
竟然是台灣人in NASA當的創業大老闆
傳奇的椅墊下打氣筒就是如此…
跟我們聊了好多好多
我都捨不得走了
後最後我們問他價格的時候
一萬二、一萬八的價格在他講來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因為他表達了這一萬二的價值所在,一點都不奇怪
結果就是這樣
當我們到了美利達時,美利達的小弟因為不太會摺它們的小摺就被我直接畫叉
到了捷安特時,因為小姐一開口就問我們有打算什麼價位的,我們掉頭就走…

後來雖然沒買小折(因為兒子還太小,不能與太太共騎一台,要等兒子再高一點才行)
但是讓我在心裡留下很好的印象

這家Fma就在彰化的中華西路與金馬路口,非常好找與好停車
圖檔
圖檔
進去之後當然首印入眼的就是好多鐵馬
圖檔
圖檔
圖檔
這一台聽說要好多萬
圖檔
圖檔
這台也是
圖檔
這台好像是小折的鎮店之寶
圖檔
我於是把我可憐的公路車牽上手術台
圖檔
這是它的最後身影了
圖檔
讓我再愐懷你一眼吧,我的第一台公路車
圖檔
下刀之前的背影就是如此
圖檔
此時,VS來了
圖檔
他表示我的車要切掉一部份換新的,而不是只有手把而已
圖檔
還有前撥也要換才行,
圖檔
換了直把就要連煞車、變速器都要換了
於是我就說okok,下刀吧,我還要去上班拚經濟,再見再見~








到了晚上,小陳打電話給我說刀開好了,現在在恢復室休息
要我下了班再去看看她
偏偏星期五晚上竟然人爆多,害我delay下班!
趕過去都快十點了
首先看到了,是剁下來的頭顱
圖檔
還有屁股
圖檔
和腳踝
圖檔
那、那我的公路車!
到底變什麼樣呢?
屁股,換了一個大大軟軟,不會壓蛋蛋的
圖檔
圖檔
後變速器也換新的
圖檔
圖檔
新的前撥
圖檔
我還裝了一個馬鞍袋
圖檔
變速器也換成越野車型的
圖檔

圖檔

圖檔
整型完的頭顱!
圖檔
鏘鏘!這就是整型後的全貌,漂亮吧~ (爽)
圖檔
小陳一直強調這個叫做「直把公路車」
可是我怎麼一直覺得像是長大了的越野車啊?
馬上騎騎看
雙臂撐得較開,果然較不會胸悶了
而且跟小廖以往的騎乘經驗較一致
真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