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5:15一到,我就到集合地點
戴上幽暗的眼鏡,還沒亮的天顯得更是陰沈
我竟覺得今早有點涼意
可是為了裝酷,我決定不把很炫的眼鏡拿下來
打個閃光燈再照一張
圖檔
左邊的是小陳教練,中間的是另一位選手級的教練小蔡
小蔡可是能晨騎到南投吃早餐,再趕鳳山寺轉回彰化,耗時二小時的怪物…
呼哨一聲,我們便出發了
一路上經過彰化市、台化、大肚溪
小陳感嘆著,「北彰化也有這麼好的空氣啊!」
是啊,要看起不起得來嘍
一路騎趕,花了不到廿分就到了成功嶺
跟我之前第一次挑戰望高寮失敗的學田路不同
成功嶺的成功之小路相對比較近,也比較陡
若是騎學田路,大概就真的是50km了
可是成功之小路就大為縮短,只有30km…哈哈哈,我承認我是偷懶了

小陳與小蔡也是第一次騎這一路線
可是步伐極其輕快
6:04見到了大肚山上的日出
圖檔
我停下來拍照,二位的卡鞋上下不易,於是就慢行等我而不落地了
圖檔
像不像威爾史密斯的全民超人?
圖檔
圖檔
自行車能不能攜行單眼相機呢?
我心裡存了這個疑問
繼續上趕二位伙伴
一路小陳大嚷著,「還有多遠?」
我始終回答,「快達1/3了…」
每每引起小陳的大聲哀嚎 (爽)

路再遠也有個盡頭
過了白陽山就到了景察局,再來就是望高寮了
圖檔
我們辛苦的騎了上來
結果遇上一群晚上不睡,早晨不起的阿飛(背後那一群)
早上的風景總是迷人的
遠方的台中市應該還在沈睡之中吧
圖檔
請路人為我們三個拍張合照,就要準備下山
今天還要上班、送小孩去上學呢
圖檔
望高寮的土丘
圖檔
這就是我們三人的愛駒
圖檔
前面是我的拚裝車,中間的是小陳的,後面的是小蔡的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看起來都是貴森森的車耶… (賊)
小陳這個傢伙,把後車燈裝在彎把的把手上,真是酷極了
圖檔
回程時順風且是下坡…我又淫興大發,說出了我的銘言:
「騎車就像做愛,上坡是愛撫,要慢功出細活;下坡就像性高潮,一下子就沒了!」
小蔡聽了大為傾倒,表示我的論點真是太貼切了 (爽)
到了夜總會處,向下望總是非常好看
圖檔
小陳的笑容相當的憨厚可愛
圖檔
小蔡瘦瘦的,難怪騎那麼快
圖檔
這是我,有瘦一點,還不錯吧?
圖檔
下坡的風景就是如此讓人流連
圖檔
回程的路上,小陳大聲的指導著,
「向右彎的時候,右腳在上左腳在下;左彎的時候左腳在上,這樣子比較不會卡到地。」
「如果真的下坡很陡,就站起來重心向後,大腿夾緊座墊。」
說著說著,來程的大陡坡就到了,我依舊大喊一聲「險昇坡!」
結果小陳太陶醉了,來不及換檔,和我上回定桿一樣,終於落地,懊惱的哀嚎「啊~~~失敗了!」 (omg)
哈哈哈,你小陳也有這樣的一天啊~ (爽) (爽) (爽) (爽)
不過小陳也展現了不凡的功力
卡啦一聲,卡鞋平安落地

下了成功之小路,邁過平交道就是平面道路
這時的小陳跟小蔡變態的地方開始展現
「呼!呼!」二聲就雙雙從我左側超了車,我這時的速度可也是還有32啊!
不行,要咬上!當下勁灌雙腿拚命追趕
卻看著兩人的背影以肉眼可見的高速逐漸變小
當真是追得我血灌瞳仁,低頭一看速度表,我都已經騎到45kph了…
我只能說,
「你們兩個是變態!」 (不要啊) (不要啊) (不要啊)
要不是有紅綠燈擋住他們 
只怕那背影會成為地平線上的一小點…
好不容易趕上來,
兩條大腿像是灌了醋一樣
猛灌著我的水
嘿嘿嘿,有買高麗參的同學注意啦
我的水乃是用了半馬克杯的高麗參茶再加水稀釋成一壺
恢復活力甚快
分享給兩位伙伴時,兩位驚為天物,「喝了這個之後,再喝開水都是甘味的耶!」
我卑劣地冷笑著,「不作點弊,我中醫師是當假的啊?要不怎麼跟得上你兩個怪物?」 (爽)
只怕人家也正腹誹著,「你就算作弊也是沒用的啦~」 (淚奔)
各位勇腳們,上路前一晚記得煮一壺起來冰著,隔天帶出門
在氣空力盡的時刻可以迅速發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