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5:15的彰化市,天空還是暗摸摸的
今天我還是起了個大早
跟小陳去晨騎
順道喊一聲,「有沒有人要晨騎?有沒有人要晨騎?有沒有人要晨騎?有沒有人要晨騎?」
要晨騎的人,每週一到六早上的5:15,我們都在中山路上的亻香記烤鴨店集合的啦
每次的路線大概都是在20~30km左右

今早還是我跟小陳二個一起騎
出發時有些涼意
可是路上卻已很熱鬧
不斷遇到比我們更早出發的車友
經過了常常練腳力的東外環
圖檔
瞧這峰峰相連的上坡!真是練腳力的好所在
路口滿大的,這個加油站更是彰化大勇腳「綠油精」車隊集合的地點
圖檔
傳說中每到了假日
加油站就會站滿了一堆車友,專待綠油精車隊高速颷過,便尾隨而上
跟隨綠油精一起練車
綠油精之變態所在,可以由彰化騎到南投吃早餐,之後再騎上鳳山寺再回到彰化,所費不超過二小時…

再往下騎到了快官,
就看到橫越眼前的高鐵軌道
圖檔
跟小陳合照一張
圖檔
繼續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到了芬園,經過星期三的路線「米粉斜」
圖檔
星期三可是讓我大吃了苦頭
近看更是恐怖
圖檔
要再度征服它,我可能要一點心理建設
再往前走二公里
到了一個無名的入口
就是我們今天的路線了
一開始就看到公路局的恐嚇標語
圖檔
不過不用怕,小陳表示今天的坡比米粉斜緩和
努力騎就是了,想那麼多也沒用
騎不多時便已有汗湧出
雖說是較不斜,但那也是與米粉斜相較而言,但與東外環相比,那是吃力得多了
圖檔
回首來時路
圖檔
竟還有些許桐花相伴
圖檔
前有車友休息,我們也喝個水好了
高麗參果然是補氣良藥,我雖汗流浹背,但體力尚好
圖檔
前路仍遠,再上馬吧
圖檔
恐嚇標語再度出現
圖檔
事已至此,多懼無益,勁灌雙腿便是
終於上了頂點,對向車友是下坡,呼嘯而過
圖檔
露了一個髮夾彎就又是另一個山頭了,
那小小的背影就是剛才的車友
圖檔
此時苦已盡,甘正來
適合拍照留念
圖檔
圖檔
一路往彰化方向騎便是一路下坡
小心調整著體力與注意路況
回到彰化還不到7:15
總里程33公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