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可以喝甜的飲料?」

很奇怪嗎?

為什麼減肥就不能喝甜的飲料?

我常被客人問這個問題

我的減重方式,一向不阻止客人喝甜的、冰的、有奶精的

也常被懷疑我是不是正牌的中醫師,

「不然怎麼可能讓病人喝冰的?」

彷彿一個中醫師天生就不能讓客人喝冰的一樣

真是冤枉

減肥這個事業,是不能光靠著卡路里的計算就能成事的

人要瘦個 三公斤 ,也許餓個五天就能夠

但要瘦個十五二十公斤,那不是靠餓飯就可以的

卡里路的計算只是減肥的其中之一

漫漫長路 二十公斤 ,那得需時半年以上

就必須將「人性」與「生理學」納入考量範圍

短暫的不吃澱粉不吃肉,會瘦沒錯,絕對會瘦

但是這種手法時間一長就會出事,因為造成營養不良

所以這可以說是極為搶短的作法

除非需減的公斤數不多,否則絕不適宜

但是…現代的人,有那種「需減的公斤數不多」的人嗎?

至少在我的診所,幾乎每一個都得減個 八公斤 以上,多的有到 七十公斤 的

這是不可能用營養不良減肥法來達成的

而漫漫減肥路,我們需要控制飲食

需要減少食量

那麼下午五點的肚子餓幾成必然

這時只要喝點甜的飲料,

拉一下血糖,就能撐到六點半吃晚餐

有什麼不好?

再者,長期飲控的客人,心情多半不會太好

可是甜的飲料能讓心情轉佳

何樂而不為?

不能喝甜的飲料是一種很嚴苛的作法

我不喜歡

所以我讓我的客人都能喝甜品

至於喝法,當然得照規矩來,有顆粒有汽泡的不喝

至於它的糖份會不會發胖?

哈哈哈,那個就交給我處理就好了,那不是客人們該擔心的問題

放心的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