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頭的照片是我去騎武嶺的時候拍的…

我雖然摔斷了鎖骨

但還是覺得非常值得~(爽)

  

今天下午去我的老同事─── 曾天德 醫師的天承診所去求診我的鎖骨骨折

才懂得什麼叫做「看診仔細」

醫師細細的幫我處理

針灸拔罐推拿氣功

使出混身解數來治療我

真是國醫的典範啊

醫師的天承診所是全然自費的診所

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之後介紹了好幾位醫學同道去求診

大家也都讚不絕口

 

這也讓我自我反省了一下

我很久沒有在知識+上頭玩耍了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忙與懶

這陣子因為病痛的關係要上網找點資料

才發現有客人覺得我「看診太快」

我跟 曾 醫師小小討論了一下

其實大家走的方向是完全不同的

醫師走的是全人治療

我做的方向是中醫減肥

那是完全兩碼子事的概念

客人主要抱怨我看診速度太快

我想她們可能是忘掉了我初診看多久時間

 

通常一位初診客人

我堅持要好好的衛教

我希望每一個客人走進我的診所都能體重有所下降

所以我堅持要矯正客人不正確的減肥觀念

尤其是受過直銷商或是不肖山寨臭水溝半瓶水業者(挖鼻孔)所污染的客人

矯正觀念非常吃力

我所花的時間通在一位客人在四十分鐘左右

 

但也因為地基打得好

之後建設就很快了

量體重、把脈、問診、開藥加上關懷客人

複診相對而言就非常快速

我想這才是符合大多數人快速忙碌的生活形態

我希望客人都能進來掛號之後不用等很久就能看診拿藥走人

大家都省事省時

而不是傳統台灣醫界的候診時間長,看診時間短

我是候診短看診也短

 

不過顯然不是每位客人都希望如此省事省時

也許有的客人希望候診短而看診長吧

不過在我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啦

候診短代表著別人看診短

看診長代表著別人候診長

我是不可能做這種厚此薄彼的事的

更何況中醫減肥是一種預防性醫學

是一種醫學美容

本來就不是像 曾 醫師大國手一樣治療已成的疾病

在定位之上本來就有差異

所以在不能滿足所有客人的既定事實之上

我選擇了做我自己

 

我的風格就是如此

初診時間大概都要20~40分鐘

所以如果在您之前掛了三個初診

那等上一小時都算正常──

複診時間就幾分鐘

進門到出門冷氣都還沒吹涼那也常有

 

所以嘍

親愛的客人們

能接受我這樣的行事

那我們就是有緣

我願意為您服務

不能接受這樣做法的

那就下回再考慮就行了

一切都不必勉強

減肥嘛,不過就是那麼檔事嘛~(沒什麼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