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二月份是我們當醫生的最痛苦的月份
上班天數本來就少
加上花費得多,要發薪發獎金發紅包
又要想什麼合理門診量
實在是很郁悶的月份啦
不過我自行開業之後早就決定不當錢的奴才了
天底下最爽的事莫過於別人在上班我在玩
像今天是補上班日
我才不管不顧什麼補上班咧
下午照放假不誤
而且馬上就跑出去玩
先往竹山的紫南宮去
圖檔
話說今天的天氣實在很詭異
我們到南投服務區的時候天氣還不錯,有點悶熱呢
從竹山交流道下來就有很大的指標往紫南宮
天氣竟然變得昏暗
快下雨的樣子
圖檔
進到紫南宮附近,大家一定都要小心
刁民特多
跟朝天宮等著名廟宇相同
都有很多拿著交通指揮棒,身著疑似交警制服的傢伙指揮著你要停車
別被騙了啊
那都不是不用錢的
得要花錢買金香才能停車
我就看著一個滿臉橫肉的傢伙以肉身阻止遊客
試圖讓車速降低以彎進私人停車場中
真是太過份了
不知情的遊客真會以為那是管制交通而上當
真是可惡的刁民
各位且看
紫南宮本身就擁有非常龐大的停車場
是免費的
而且距離廟宇步行只要一分鐘!
完全不需要去花這個冤枉錢
圖檔
圖檔
又見刁民
明明寫著禁止設攤
還是有刁民在賣著高麗菜
圖檔
停車場有著美麗的花
停車場週圍有美味的小吃
圖檔
簡直是夜市嘛
圖檔
炸茴香,一根50元
就像是鹽酥雞一樣的做法與吃法
當然口味也差不多啦
圖檔
這會不會是全省最旺的土地公廟啊?
圖檔
廟前廣場有隻金雞
底下有個洞可以鑽過去
好像可以招財?
反正既來之則鑽之
跟大流準沒錯的
圖檔
瞧!人家紫南宮也說了
金香根本不用花錢買
隨意功德就行了
被私人停車場貴去的人後悔了吧
圖檔
廟其實只有小小一間
只有二個爐,並不複雜
可是你看那滿滿的人
都滿出來了啦
圖檔
點香,我也要去拜一下
圖檔
此時剛好香爐發爐了
真是旺得不得了哇
圖檔
供品多到數不清啊
圖檔
實在是很難相信啊,這真是土地公廟嗎
圖檔
好大的金元寶
圖檔
旁邊辦公室前有好大的金雞一隻
圖檔
圖檔
摸一摸,那一片片金色的可都是貨真價實的金鉑喲
都是客人貼上去的
圖檔
這蛋蛋是一定要摸一摸的
不然就不算來求財了
圖檔
這就是傳說中借發財金的地方
圖檔
玩到這兒也餓了
畢竟我們是沒吃中飯就衝出來玩…
於是交關了一顆
但味道實在普普
圖檔
又看見賣肉包的
名字很誘人
於是也去交關了
圖檔
圖檔
其實也是普通的包子啦
並不是很特別
我買的是竹筍包
圖檔
跟7-11的筍香大肉包吃起來區別不大
圖檔
此時忽現美腿一雙
只可惜行進過快了
圖檔
此時已經開始下雨
於是驅車往竹山路的媽祖廟往尋美食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可是…傳說中的廟前美食到底在哪裡啊?
廟前廣場空空的…
圖檔
還好,在廟的旁邊發現了
圖檔
對,就是這裡
圖檔
認乎明,就是這一攤!這一攤才是傳說中的美食啊
招牌就是五香粉腸
為了配色我就請老闆娘再切了大腸,湊成了50元
圖檔
圖檔
如果不是Dr. Hsu的指導
我還不知這是傳統珍饈呢
圖檔
瞧這油亮光滑的樣子
圖檔
紅色那個應該是紅糟
裡頭包的白色的是瘦肉
吃起來味道實在不賴
圖檔
吃完之後天色實在很黑
雨中的竹山另有一種風韻
圖檔

陰雨確實是打擾了遊興
於是我們就驅車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