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都不能幫妳減肥! 

「有沒有做運動哇?」「沒有…」

像這樣的對話常在我的診間發生

通常我對患者的問候語就是從「有沒有運 動」開始的

但是運動…與大部份的客人期待相反

大家都很期待吃了藥就會瘦,就會美

「不是這樣嗎?那我還來吃藥做什麼?不 就是希望吃藥就能瘦,若我能運動那自己就會瘦了,還來吃藥做什麼?」

大部份人都是這樣想的

 

首先我們先來搞清楚幾件事

  1.  靠自己就能瘦嗎?


當然能,但是很慢,比如說以小廖每天早上四點多就起床,五點鐘就出門運動,一出門就是超過30KM的腳踏車,每天晚上下班之後再做一次運動,固定超過30分鐘的健身車,每週再 固定打300球 的棒球,不固定量的仰臥起坐與俯地挺身……但,一 個月能瘦 一公斤 就偷笑了

驚訝嗎?這麼大的運動量,一個月能瘦 一公斤 就偷笑了!?

不用懷疑,這麼大的運動量,在剛開始的 二個月是瘦得很快,大概可以有個四五公斤吧,這也造就了大部份人的觀念,也就是「有運動就會瘦很快」的想法。

可是等超過了 五公斤 ,要再往前一步就比登天還難。可是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因為一般人的耐性僅能維持二週就算是好的了,還沒遇到真正難的就已退縮完畢,「過完年再減!」,所 以永遠不知道減重是一件如此辛苦的事。

可是我小 廖 醫師很清楚。

因為我曾經是那麼的胖,我要減的公斤數 太大太多,那不是 一兩 個月辦得到的,卅幾公斤那可是非常的大量。

我可以直接告訴大家,要光靠自己,那是 一件非常考驗耐性與人性的事情。

所以我一開始就吃藥了,我自己研發的處 方,所以我現在只有74公斤。從未猶豫懷疑過。減肥這條路上有直通車可以坐, 為什麼要用爬的呢?

不要懷疑,靠自己,你是辦不到的。

  1. 吃藥就能瘦嗎?

不要傻了,怎可能?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當有一個人拿 著一罐東西或是一包藥向你兜售,並吹噓道,「吃這個藥都可以不做運動就能瘦下 來。」,那麼這個藥,一定是毒藥。

不信?

我們可以做個實驗:把洗廁所的鹽酸拿過 來,然後丟一塊肥豬肉進去,等三個月看看這塊豬肉溶解了沒有?沒有!絕對沒有!連鹽酸都沒有辦法幫你減肥了,你覺得這樣小小一包藥、一罐益生菌或是一瓶酵素,就能幫你「溶脂」、「減肥」嗎?作夢比較 快啦。

我們身體上屯積的脂肪,要解決它只有二 個方法:一是手術切除,另一種叫做「消耗掉它」。除開此二別無它法。想要消耗脂肪,那就不是餓肚子能夠做得到的,餓肚子是能夠減個 三公斤 ,可是 三公斤 一到就停掉了,想靠餓肚子減卅公斤?發夢吧!所以小廖很排斥直銷的代餐減肥法與酵素業藥的絕食 減肥法,這都是拿消費者的健康開玩笑的方法。

你身旁一定有這樣的朋友,他的公斤數掉 了很多,可是整個人的活力也掉了很多,整個人像游魂在飄,頭髮也乾枯掉落,像是老了數十歲。這樣的減肥法,你要嗎?

小廖是減了卅幾公斤,將近四十公斤的人 物,我的體力好到可以騎鐵馬直上武嶺!你的朋友可以嗎?

記住小廖的話,「肥要減,身體嘛要顧,生活樂趣也要有」, 不要減了肥連命都沒有了。前陣子北部就有過減肥的個案,才減了廿公斤而已就連小命都送掉,而且掛點的時候,很遺憾地依然是個胖子!這就是吃毒藥減肥的壞 處。所以小廖要在這裡大聲疾呼,要找真正強悍的醫生減肥啦,不要再找一些直銷、酵素業者或是山寨版減肥診所了,那會要命的啦!山寨頭子靠著剽竊別人的處方 或是靠著前人遺澤而吹噓減肥────若它連自己都能養得肥滋滋,談什麼減肥呢

所以說,我們要有分辨事物的能力,當一 個包裝精美,麻豆迷人,名字取得很好聽很聳動,廣告拍得很誘人的減肥藥出現在電視節目的置入性行銷時,你就要知道它準備騙你錢了。什麼「油切」、「流 醣」、「嗜脂」等字眼都是如此,請大名星來幫忙吹噓,上名節目靠名嘴來唬弄,等後知後覺不知不覺麻木不仁的衛生機關查覺之後,再改頭換面換包裝借屍還魂再 騙一次。炒作都是這樣的手法,如果你還是繼續被騙,那我們也無言以對。像嗜脂益生菌這種東西,人家榮總都跳出來說「天底下沒這種菌」了,可是還是照賣不誤,我們 基層醫生能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