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這台灣住久了
就會遇到無處可玩的尷尬處境
雖說台灣其實還有很多好玩地方
可是你知道
抱了小 的帶了大的
就啥地方都不方便去了
一個要喝奶,一個要尿尿
這個暈車那個吐
到後來一些祕境都只好等下輩子… (淚奔)
所以我特羨慕MK
簡直是鑽石單身漢嘛

這星期是好不容易騰下來的空子
可 是到了星期五晚上
還沒決定可以去哪兒玩
連南下北上都未決定…
星期六上班時
我就乾綱獨斷了
這不是寒流嗎?
這 不是天氣冷嗎?
去泡溫泉就是了
想那麼多幹啥?
很久沒去礁溪,那就去啊
雪隧怕塞車?反正別人也是在塞…

於 是打電話去訂飯店
先打去川湯春天

一個晚上就要八千八
跟它們訂房還不太樂意讓我指定房型?
老子的錢不是錢?
勉 為其難地下了訂
我再找!
想起鐵路旁不是有家麗翔嗎?
之前住天隆時都會看到
好吧
打去問!
結果麗翔的價格比 較能接受
五仟多就有四人房了
那說走就走!
圖檔
說到現在有雪隧真是很方便
從彰化出發到礁溪才三個小時
記得以前在蘇澳當兵
那時都要花九個小時在交通 上!
到了礁溪才發現
現在的礁溪跟以前大不相同了
好繁榮的感覺
圖檔
到了飯店
進了我們訂的四人房
圖檔
二個小朋友的店是OK啦
還有玩偶
圖檔
空間也還可以
圖檔
但是浴室就…
圖檔
竟然是一般浴缸!
要泡溫泉怎麼可以用浴缸!
一定要很大的
用石頭或是檜木砌的才可以啊! (怒火中燒)
當下打電話去問是不是可以換房間
圖檔
於是加價到七仟
換了一間一房一廳的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但…還是浴缸
只是變二人份的浴缸
悲憤啊
好吧,只好將就了
據女將說,這飯店也有石砌的,但在 頂樓,而且半露天,也是7K
可是有人住了… (淚奔)

好吧
放下行囊
去吃東西吧
在下了高速路之後有看到一家甕窑雞
很 多人
可是較遠
決定下回再去吃
先去街上一間網路名店吃晚餐
圖檔
礁溪的圖騰多年未變
圖檔
圖檔
就是這一家
古早味餐廳
圖檔
就在礁溪分局正對面
圖檔
點菜小妹很是青澀
但是青春無敵
圖檔
手動白平衡
圖檔
自動白平衡
圖檔
圖檔
他們的飯是自己盛的
有豬油、醬油跟蒜頭醬油等
豬油在爆油時還頗有學問,老板娘說。
爆得太老就有焦味
圖檔
圖檔
今天很奇怪地,街上沒什麼人
圖檔
點菜時小妹推薦我們吃套餐
我們一家四口吃二人套餐
什麼叫做套餐呢?
有12道菜喔
可是每道菜 只有二口!
真是完全符合我獵奇的心理啊~ (爽)
像這樣就三道菜了
分別是鴨賞、鴨肝跟什麼什麼凍
圖檔
山茼蒿
圖檔
葱爆牛肉
圖檔
揚物
總共有五種,
有糕渣、炸蔬菜、卜肉,還有二種我說不出來的
圖檔
什麼什麼焿
上面橙黃色的是鴨蛋酥,焿裡頭是白菜
圖檔
吳郭魚
圖檔
飯後甜點金棗
這個吃起來很好玩
直接咬
第一口是酸的
但等嚼了之後
皮的甜味出來了,跟 果肉調和剛剛好
我本來不想吃
但吃了第一口之後就無法停止
圖檔
吃完之後老闆還跑來問,好不好吃啊
說真的,真是好吃
圖檔
圖檔
圖檔
老闆頗古意
一套餐才500
真是超值
圖檔
吃飽了出來走一走
包心粉圓就在隔壁也!
而且是正牌的喔
圖檔
包心粉圓是羅東名產
可是出名之後也因此而夫婦離異
不過並無惡言相向
老公開了「晶圓包心粉圓」
老 婆開了「魏姐包心粉圓」
二家都是正統
圖檔
老婆吃的是包心粉圓燒仙草
很好吃的
圖檔
我的芝蔴豆花就慘了點
圖檔
真是人山人海
圖檔
吃飽了要逛逛街
看到了這家我就流淚了
早知道就住這家就好了
看來多氣派
而且就在美食的對面…
圖檔
再走走
礁溪的街上與以往大不相同
圖檔
圖檔
差非常多
好熱鬧
就看到了一池造景在蒸騰著煙氣
旁邊就是飯店的戶外戲水池
蒸騰得滿天水汽
圖檔
就是這一家
讓我好生羨慕
決定過完年要再來住這家
圖檔
圖檔
連個這大排檔也是有歷史的
圖檔
圖檔
圖檔
礁溪的熱炒一條街
在冷冷的天裡看到炒出來的熱食
誘惑力好大
圖檔
川湯春天

圖檔
連滷味都包了
還頗香
可是我得忍耐
今天吃太多了
圖檔
發現小巷內的燒酒店
下回兄弟們可以來喝酒
圖檔
像這樣的燈籠看起來就是熱鬧
圖檔
逛到了溫泉公園
這是礁溪的露天溫泉
可以免費泡腳的
圖檔
礁溪的溫泉資源豐富
溫泉水簡直比自來水還便宜似的
連水溝都會冒煙
圖檔
還有街頭藝人彈唱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大家都泡腳閑聊
圖檔
圖檔
圖檔
我也很想去泡一下
可是小妹妹只有二歲…還是等她大一點吧
圖檔
想泡便宜又大碗的也有
一人八十,二人一百
甚至公園裡還有公共浴池裸湯
圖檔
走啊走經過一家很豪華的摩鐵+厚鐵
這一張的重點在…咳咳,不說了,只有我的知音能瞭解
圖檔
圖檔
說真的
沒看過那麼貴的摩鐵
住一晚跟住厚鐵差不多
都是近萬了
圖檔
走回來又經過這一家
原來跟中冠是關係企業
圖檔
火車站也要來一張
圖檔
地標也要來一張
遠方就是鳳凰酒店
圖檔
回到大廳,小姐的服務態度很好,笑容可掬
圖檔
但是睡覺時就很慘了
泡湯是浴缸就不說了
那溫泉…竟然不是很熱!
沒有辦法泡到流汗的溫泉還叫溫泉嗎
這 礁溪的溫泉資源不是很豐富嗎?怎麼會不夠熱呢
其次,這棉被怎麼蓋都蓋不暖
小妹妹獨自蓋一床被子,到早上腳都是冰的
老婆也是,手腳 都暖不起來
我也覺得頗冷
兒子也覺得很冷
第三
房間的隔音實在是…
火車過去,隆隆隆地我醒過來
隔壁開水龍頭 我也醒
隔壁放水我也睡
隔壁起來尿尿我也醒
還有壁裡的水管時不時的震動一下我也醒
折騰了一夜啊
醒來吃早餐好了
圖檔
圖檔
有什麼好說的呢
大概就是個粗飽
圖檔
在這裡提一下
要減肥的人,該如何吃buffet呢?
第一,請拿小盤子
第二,請一次夾一種菜就好
第 三,吃完再去夾
像我這樣一盤子夾好多樣
是不好的
大盤子容易夾很多種
或是夾很多
就算像我一樣很節制的人
也 會夾了六樣
圖檔
可是若換了小盤子呢?
一次只會夾一樣
而且不會夾很多
而且看起來比較好吃
而要頻繁地取餐很麻 煩
就不會吃太多
圖檔
粗飽之後就結帳離開
圖檔
到了蘇澳的「義珍香」麵包店
圖檔
為什麼特地來呢?
話說我之前來找肉絲哥哥吃東西那次
有經過蘇澳
結果看到一家子從麵包店出來
那 老爸就迫不及待地抽出一條完好未切的土司
那太太跟女兒就在旁邊看著
那老爸手一撕就是一大片
還冒著蒸氣
當時就把我跟老婆嚇 傻了
因為那香味從幾米外飄過來仍然非常濃厚
馬上把我們給雷進了店裡
圖檔
店裡的第一名產是土司
數數看有幾種口味?
我這次試了新口味「青蘋果」
就是那微帶綠色的那種
結 果一路上吃到只剩二片,拿去給阿豪師吃
冷掉了依然香噴撲鼻,阿豪師大叫好吃
他們的土司號稱不加一滴水
水份都是牛奶做的
非 常的香非常的好吃
我除了青蘋果外,還買了原味跟芋頭口味
圖檔
當時正在出爐
阿妹仔推著出來吹電風
圖檔
還用電梯載
圖檔
要用工業用大電扇吹
冷了才能切
要是還熱熱的就不能切
只能像那老爸一樣買整條用撕的
圖檔
實在是非常好吃
圖檔
這就是我的青蘋果口味
圖檔
還有就是第二大名產「爆醬饅頭」
饅頭本身就好吃不說
裡頭還加了牛奶餡
圖檔
口味也是眾多
連小妹妹都一吃再吃
挑嘴的兒子還叫我一再的進店裡取試吃品
圖檔
一出爐阿妹仔就手不停包
圖檔
一下子就賣光光了
圖檔
結果我買了這麼多! (爽)
圖檔
離開後看到這位強人前輩
好利害
圖檔
圖檔
宜蘭的豪宅
好大!
圖檔
在蘇澳沒有買膽肝
因為昨天的古早味
膽肝配上蒜苗實在太好吃
沒買回去很可惜
於是驅車往宜蘭市
記 得在省道旁就有很多在賣名產的…
結果garmin告訴我名產要找這家
圖檔
天哪 !
隨便一個小店就有百年歷史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在這裡讓老闆請了很好喝的金桔檸檬
也買了膽肝
圖檔
老闆的公子頗帥
圖檔
客人的大腿頗美
之後便往西部走
到家之後…又去吃了「將壽司」…
最後家人都去睡了
我獨自一人 騎了近80分鐘的健身車… (遠目)
沒辦法
有本事吃就得有本事要消耗掉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