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衡中醫在哪裡,什麼時候看診?
★玉衡中醫: 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三段86號,04-7289128。 google地圖直接找「玉衡中醫」 ★搭火車可以在彰化站下車,轉搭台中客運,在「和調里」站下車 ★搭高鐵也可以在烏日站下車,轉搭接駁車在「和調里」站下車 ★或是從高鐵轉區間車到彰化火車站,再轉搭台中客運 ★看診時間是每週一四全天,三六早上,星期五的午晚。(早上九點起,中午休息至三點,晚上九點半下班)。 ★自費項目:減重、水藥與外用藥。減肥費用會依體重不同而有差異,皮膚費用會依患處大小而不同。
  • Sep 17 Sun 2006 09:58
  • 從前

曾經有一天

早已記不得是哪一年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種深深的悲哀。

當我和我兒子一般大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看病時,我就已會揚著小拳頭向醫生護士們示威:「以後我也要當醫生,要把你們打回來!」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些朋友其實很勇猛的,異想天開的想,入伍前將食指剁掉,這樣就不能開鎗了,總可以不必當兵了吧?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肥胖是人所不欲,在流行病學上,都市裡的銀行、機關、企業管理者等經常久坐的人員中,肥胖與超重者佔65.1%,可見肥胖已是不折不扣的「都市病」除了美觀因素外,高脂血症所造成的心血管風險更會在數十年後影響生命安危。

打開電視機,林林總總的減肥廣告,美美的模特兒及名人代言,精美包裝得似模似樣,總讓人忍不住想要嚐試一下。但是,誇大的廣告卻不會告訴消費者:花了大錢買來的東西,吃進肚子裡真的安全嗎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九月八日就是白露了,傳統上習慣會以鴨肉佐以中藥讓正值成長期的小朋友服用,老一輩的人稱之為轉骨,而事實上這也是有所根據的。

中藥轉骨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在中醫理論上腎主骨,肝藏血,脾統血,而中藥透過補腎、疏肝、養血的機轉,補腎則骨氣強壯,養肝則氣血通達,在成長期的小朋友可以順利的長高,而逐漸骨質疏鬆的老人家也可以藉此充實骨髓,增加骨密度。實驗上也証實,補腎藥如鹿茸、杜仲、補骨脂、骨碎補、菟絲子等能有效抑制破骨細胞(osteoclast),增強成骨細胞(osteoblast)的作用,的確能有效增加骨密度,減少老年人壓迫性骨折的發生,骨科手術過的患者也可以使用來加速骨骼痊癒。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複習了玉的最愛:「白色巨塔」,以下是今人震憾的場景: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國防部身高體重體位區分標準表

以一個標準身高170公分為例,體重小於41.8或大於108.5以上才可以不用當兵。也就是說要瘦到風吹即走或是胖到心臟暴走才能不當兵。ok沒問題,但是要怎麼樣才能如此?以下提供兩個醫學生常用的方法: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首先要知道,什麼叫做兵役體位。

兵役體位分為:常備兵體位(甲、乙等兩種)、替代役體位(也就是以前的丙等體位)、免役體位三種。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兵!好男不當兵?

在寫下這文章之前,我想先說一下:在入伍前我覺得當兵是浪費時間,在當兵時我覺得當兵是為人奴僕,在當兵後卻成了我念茲在茲的回憶。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人就是有劣根性,也許就是這麼的犯賤,但我就是會忘了當兵時的痛苦,然後一直記得好玩的地方。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您看過「白色巨塔」了嗎?若沒看過,先去看看再來看本文吧!另,自命衛道人
> 士,可以滾了,免得您的雙眼灼傷。

hrli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